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 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

2018年07月06日15:25  来源:新华网

5034
习近平对浙江安吉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 

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农民党员来信提出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一事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这句话讲得很好。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

  今年4月,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后,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方面立即落实,确定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受捐对象。受捐4县均为国家贫困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受捐群众都是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近日,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西部地区贫困村捐赠白茶苗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黄杜村村民将“白叶一号”白茶苗,捐赠给以上34个贫困村栽种,实施种植指导和茶叶包销,通过土地流转、茶苗折股、生产务工等方式,预计带动1862户58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致《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的贺信

    在党中央机关刊《求是》暨《红旗》创刊60周年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向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4周年。省委召开这次全会暨工作会议,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

    会议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 习近平寄语中国青年

    习近平寄语中国青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