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看看你家“气质”怎么样?河南最新空气质量排名南阳第一

2018年07月06日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实习生李琬伊

  7月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6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和生态补偿情况,你老家“气质”怎么样?快来跟随省环保厅的数据看看。

  6月份空气质量:南阳第一,最后一名是它在18个省辖市中,按照空气质量及同比改善程度由好到差依次为南阳、平顶山、洛阳、商丘、漯河、焦作、郑州、许昌、三门峡、鹤壁、新乡、济源、信阳、周口、驻马店、濮阳、安阳、开封。

  县(市)排名情况如何?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朝军介绍,按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前20名县(市)依次为:洛阳的嵩县,南阳的社旗县、邓州市,洛阳的伊川县,南阳的镇平县、方城县,平顶山的鲁山县,许昌的长葛市、襄城县,三门峡的灵宝市,南阳的西峡县,三门峡的卢氏县,洛阳的孟津县,南阳的淅川县,许昌的禹州市,南阳的南召县,濮阳的范县,开封的杞县,郑州的登封市、许昌的鄢陵县。按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后20名的县(市)依次为:新乡的卫辉市,周口的太康县,濮阳的清丰县,洛阳的新安县,开封的兰考县,焦作的博爱县,安阳的滑县,信阳的息县、淮滨县,焦作的沁阳市,南阳的新野县,平顶山的郏县,周口的西华县、项城市、扶沟县、沈丘县、商水县,平顶山的宝丰县,信阳的潢川县,驻马店的汝南县。

  按照规定,省环境攻坚办对本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3名的省辖市、排名后20名的县(市)政府进行警示。

  省环保厅也公布了我省6月份生态补偿情况。其中,综合大气和水两项生态补偿,支偿金额前3位的省辖市依次是:郑州260万元、焦作105万元、开封95.5万元;得补金额前3位的省辖市依次是:信阳337万元、南阳259.5万元、平顶山214万元。

  今年上半年环保成绩单:优良天数80天

  当天的发布会还公布了我省上半年的环保成绩单。据王朝军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44.5%(80天),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增加2天);PM10平均浓度为12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8.1%);PM2.5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8微克/立方米(下降10.5%)。全省18个省辖市均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平均14天,同比减少5天。

  王朝军在发布会上同时通报了上半年我省环境违法问题查处情况。其中,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较多的省辖市是洛阳(470起)、郑州(447起)、焦作(381起)、安阳(323起)、商丘(212起)。

文章关键词:南阳;环境违法;排名;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