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内文科5所、理科8所院校缺额

2018年07月19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开档 21日省招办将公布B段高校计划余额和新增招生计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实习生张倩宜

  7月18日上午,2018年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历经三天模拟投档后,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共投出档案93174份,其中,文科16711份,理科76463份。录取现场,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现场连线北京大学招办,为河南学子做起代言人。“河南优质生源多,品质好,学生勤奋好学,希望高校多给河南学子一些上重点大学的机会。”

  7月21日8:00至18:00,河南省招办将统一公布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B段高校的计划余额和新增招生计划,想要“捡漏儿”的考生提前关注相关信息。

  97%文科院校、98%理科院校满额

  据了解,参加本批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批准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本批录取期间,还要进行地方专项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0日至22日;艺术本科B段录取时间是7月18日至22日。

  河南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说,今年共有797所高校在我省招生。在327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17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7%;在470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461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8%。

  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65200人圆梦

  本科一批投档开录也意味着提前批录取完成。本科提前批(艺术类除外)共计录取新生65200人。其中:军队招收飞行员248人,军事院校录取766人,公安类本科1670人、公安高职高专39人,司法类本科130人、司法高职高专480人,体育专业本科4146人,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2447人(其中,民航招收飞行员380人),专升本51263人,对口本科4011人。

  此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共计录取6667人,其中文科1003人、理科5664人。

  什么是模拟投档?可增加录取机会

  为何要在本科一批开档前进行模拟投档呢?面对家长和考生的疑问,陈大琪表示,通过模拟投档可以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调增计划,二是确定调档比例。“模拟投档的目的是多录学生,减少退档,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

  据介绍,模拟投档投给学校的是考生基本信息简表,包括7项内容:性别、民族、考生类别(应届、往届生)、高考分数、考生志愿、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和体检结论,这些内容都是影响考生录取的主要项目,但考生简表不显示考生姓名、考号。

  我省高校录取情况如何呢?陈大琪介绍,我省共有52个单位参加本科一批录取,其中,21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5个存在计划差额;31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8个存在计划差额。

  文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院校有:

  郑州大学605分

  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582分

  河南大学582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575分。

  理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院校有:

  郑州大学586分河南大学561分

  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549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546分。

文章关键词:理科;文科;平行志愿;河南省招办;考生志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5所高校“地方专项计划”拟招1473人

    今年高招,河南面向省内农村地区招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名额大幅增加,15所院校拟招1473人,较去年增加457人,增幅44.98%。

  • 河南面向省内农村学生“扩招” 15所高校拟招1473人

    今年高招,河南面向省内农村地区招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名额大幅增加,15所院校拟招1473人,较去年增加457人,增幅44.98%。录取时,“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我省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单设批次,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进行。

  • 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 豫13所高校在省内招1016人

    今年高招,随本科二批一起填报志愿的还有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相当于多一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机会,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关注把握。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单设批次,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

  • 河南理科一本线十年来首次低于500分 省招办:今年试题难度大

    今年我省一本分数线为:文科516分、理科484分,与去年相比,文科今年只低了一分,但理科分数线却低了39分,也是近十年来理科分数线首次低于500分。据了解,今年,与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个(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目前,还没公布分数线的地方有广东、湖南。

  • 12省份公布高考分数线 各省状元谈学习心得

    全国高考分数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天津、宁夏、江西、安徽、吉林、甘肃、四川、浙江、河北、重庆、广西等省陆续公布该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全国高考分数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天津、宁夏、江西、安徽、吉林、甘肃、四川、浙江、河北、重庆、广西等12省陆续公布该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

  • 河南高招提前批已录54859人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新生6672人

    普通类招生,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录取8642人,专科录取458人;按文、理科分,录取文科考生2895人、理科考生6205人。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招生的北京师范大学录取156人,东北师范大学录取28人,华中师范大学录取57人,陕西师范大学录取128人,西南大学录取110人。

  • 郑州大学今年高招在豫共录取8780人

    7月23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目前,2016年高招录取结束,郑大今年在河南共录取8780人,其中,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郑州大学招生录取情况,考生可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 郑大理科投档线 超一本线60分

    理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3)、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67)、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5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9)、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47)。

  • 郑州大学理科投档线 超出一本分数线60分

    理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3)、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67)、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5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9)、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47)。

  • 7所院校司法类提前批在豫招516人 要求女生1.6米以上男生1.7米以上

    按一本线投档录取的包括:中国政法大学理科计划招5人,西南政法大学计划招20人,华东政法大学计划招12人,西北政法大学计划招3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20人。按高职高专线投档录取的包括: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90人,其中文科260人,理科130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