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巴西总统特梅尔

2018年07月26日17:3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记者潘洁 蒋国鹏)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巴西总统特梅尔。

  习近平指出,中巴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之上,是成熟活跃的发展中大国关系。当前形势下,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团结协作,争取共同发展,为各自地区和世界稳定繁荣贡献更多正能量。

  习近平强调,中巴双方要加强对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引领和协调,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双边贸易高质量增长,积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同巴西“投资伙伴计划”等发展规划对接,推进标志性项目,拓展创新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愿同巴方携手推进中拉整体合作,推动中国同葡萄牙语国家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支持巴方办好下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特梅尔表示,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牢固而互惠的。巴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愿深化两国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作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巴中应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促进金砖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巴方愿为拉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特梅尔;巴方;巴西总统;中巴关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出席拉马福萨总统举行的欢迎暨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晚宴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的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暨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晚宴。习近平发表致辞,对中南建交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中南友好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 习近平点亮“金砖精神”

    2017年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2017年9月4日,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大范围会议上的讲话 

  • 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共同出席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比勒陀利亚一道出席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开幕式前,习近平和拉马福萨共同参观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

  • 攥指成拳集腋成裘 习近平金砖话“共赢”

    ”  共赢,金砖峰会的高频词,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关键词之一。在历次峰会和许多国际场合,习近平对合作共赢有许多精妙的论述,表达了他对“共赢”理念的深邃思考。

  • 同人民一起!习近平为青年指明人生大道

    ——2015年7月24日,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2015年7月24日,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 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南非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 习近平对长春长生疫苗案作重要指示:一查到底 严肃问责

    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

  • 习近平为中非人民凝聚兄弟情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开启“非洲之行”,出访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毛里求斯四个非洲国家,共温共聚“兄弟情”。习近平多次强调:中非关系最大的“义”,就是用中国发展助力非洲的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卡加梅代表卢旺达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预祝访问圆满成功。

  • 习近平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还将对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