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大使观·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论坛成为南南合作典范

2018年08月29日16:1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9月3到4号举行,中国同论坛非方成员领导人将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大计。

  

  作为非洲最大的国家,阿尔及利亚始终与中方保持着各领域的密切合作和人文交往。在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夕,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接受本台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集体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南南合作的典范。来看今天的《中非合作论坛大使观》。

  

  艾哈桑大使说,中国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九年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不断进展,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从基础设施、经济特区建设到工业制造、航空航天等,中非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广泛,双方人民从中获益。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在去年阿尔及利亚首颗通信卫星的成功发射,是中阿两国的航天专家经过多年共同努力合作的成果。这是中非在高科技领域合作的先锋案例,这颗卫星不仅对阿尔及利亚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阿相邻的各个北非国家和非洲海岸也都从中受益。通过这颗卫星,他们可以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可以使用互联网并进行远程教学。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表示,人文交往一直在中非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艾哈桑大使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真实的中非人员往来的故事。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我特别想提到一个来自中国湖北省的医学世家,他们祖孙三代人于不同时期在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工作。我想这充分证明了中阿两国牢固的关系以及中非人民的密切关系。

  大使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习近平主席在今年7月对非洲四国的访问,他认为这表明了中国对于进一步提升中非关系的重视,以及对于非洲发展的支持。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习主席提出的“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主张受到了非洲国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这一主张旨在进一步推进中非间世代相传的传统友谊。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与阿尔及利亚提出的“国际和平共处”理念完全契合。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强调,中国从不把自己的发展经验强加给其他国家,而是时刻准备将这些经验与其他国分享。对于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非洲国家充满期待。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我认为本届论坛峰会将实现以下五个方面的目标。第一,将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的水平;第二,明确中非合作的优先事务,研究出合适的发展路径,从而保证非盟“2063发展议程”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以顺利实施;第三,开拓并加强中非经贸合作;第四,在论坛框架下,努力实现更均衡的发展;第五,提升南南合作水平,所有的非洲发展中国家都希望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中国进行合作。

文章关键词:阿尔及利亚;中非关系;驻华大使;南南合作;中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尔及利亚已为周边国家提供1亿美元反恐资金

    乌叶海亚说,阿尔及利亚已与数个周边国家建立了双边军事合作机制,以便更好实施反恐合作。

  • 阿尔及利亚一架军机坠毁致12人死2伤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27日发布声明说,一架军用直升机在阿南部坠毁,机上12名士兵死亡,两人受伤。近来,由于阿尔及利亚南部及东部边界地区受到越来越严重的恐怖威胁,该国在与利比亚、马里等接壤的边境地区增派大量兵力。

  • 习近平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萨拉勒。

  • 阿尔及利亚1列火车脱轨 致1人死亡108人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阿尔及利亚媒体“letempsdz.com”11月5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11月4日上午8点,一列往返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与特尼亚市的火车脱轨,导致1人死亡108人受伤。

  • 阿尔及利亚军队在东部山区击毙五名武装分子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12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该国军方的一支部队在对国内东部布维拉省莫格拉尼山区进行持续扫荡的过程中,于昨日(10月11日)击毙了该地区的五名武装分子。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同时还宣称,在10月2日和3日两天的独立军事活动中,阿尔及利亚军方就曾对杀害法国人质埃尔韦·古德尔的绑匪的藏身地点进行突袭,击毙了三名武装分子。

  • 阿尔及利亚与俄签署核能协议

    根据该协议,阿尔及利亚将于2025年建成第一座核电站。

  • 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签署和平利用核能协议

    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3日在阿尔及尔签署两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协议。 代表阿尔及利亚签署协议的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优素福·优素菲当天表示,这份协议包括双方在电力、医学、农业和水资源等领域和平利用核能的内容。

  • 阿尔及利亚发生5.6级地震 6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阿尔及利亚北部海域于8月1日凌晨发生5.6级地震,首都阿尔及尔震感强烈。阿尔及利亚民防部门官员称,此前,在该国首都阿尔及尔和附近城市布米尔达斯,有不少民众涌上街头,担心建筑物可能会发生坍塌。

  • 阿尔及利亚发生5.6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阿尔及利亚北部海域1日凌晨发生5.6级地震,首都阿尔及尔震感强烈,部分地区断电,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了解到,目前大使馆尚未接到有华侨华人在地震中受伤的报告。

  • 阿尔及利亚航空客机残骸在马里北部被发现

    据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位管理人员7月24日证实,该公司当日失联的一架客机已坠毁。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稍早表示,这架客机恐怕已经坠毁,他誓言动用驻马里军力找寻飞机残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