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四个区、四座桥实行单双号限行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

2018年08月29日07: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洛阳限行示意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实习生仝丹阳刘佩格通讯员谢育健

  本报讯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缓解重点区域拥堵,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将在瀍河区、老城区、西工区、涧西区部分区域以及洛阳桥、牡丹桥、王城大桥、西苑桥桥面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

  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限行规定是在城市核心区域实行,与以往不同的是限行规定是实行机动车牌号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分别为:

  瀍河区:启明南路(含)以西,新街(不含)以东,启明西路(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范围。

  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和环城西路(含)以东、环城北路(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范围。

  西工区:体育场路和人民东路(不含)以西、涧河以东,唐宫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范围。

  涧西区:南昌路经牡丹广场向北沿太原路(含)以西、武汉路(不含)以东、中州西路(不含)以南、联盟路(含)以北范围。不含天津路和青岛路(可南北通行)。

  桥梁限行:洛阳桥、牡丹桥、王城大桥和西苑桥桥面。

  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对于城市核心区及四座桥面的限行时间上是不同的,城市核心区限行时间为每天8时至19时;四座桥面的限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9时,下午6时至7时。

  据了解,此次限行规定与以往一天限行两个机动车尾号的规定不同,具体限行方法为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限行措施(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辆,不受此次限行限制。

  在限行时间内,共计有包括涉及民生的专用车辆等6大类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行。

  此外,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可提前一天拨打“122”免费电话进行备案,当天按备案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严禁遮挡号牌);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

  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对于限行期间驾驶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对不服从管理,拒绝、阻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执行职务的从严追究责任。

  为方便机动车出行,本次限行9月3日19时前为缓冲期,在同一个限行区域内第一次出现违反限行规定的行为,将以劝导、教育为主,并将在“警务通”进行备案。

  链接:

  河南部分城市限行规定

  郑州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1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开封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焦作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1时,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鹤壁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新乡

  限行时间:周一至周五的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安阳

  限行时间:每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上述城市限行规定:按照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周一至周五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文章关键词:限行;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城市核心区;洛阳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郑州“好天”已有75天 同比增加11天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郑州市在机动车防污治理方面狠下功夫。创新开展“1039+2”移动源管控执法:2017年全国首家一次性安装10套机动车固定遥感检测设备并实现联网,设置39个人工卡口。

  • 郑州“爱心助考”贴开领 尾号限行车主快来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方便高考、中考期间考生出行,经报请安阳市政府同意,在高考期间(2018年6月6日-8日)、中考期间(2018年6月25日-26日),安阳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货运车辆除外。

  • 限行号牌违规上路 民警拦截处罚却另有大发现

    23日是星期三,一辆尾号为3的开封号牌汽车却堂而皇之地驶上了郑州街头,民警对该车无视限行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时,却发现司机是一名全国在逃人员。这辆闯禁行的哈弗H1轿车很快出现在河医立交桥二层上桥口时,民警张晨飞当即实施拦截,随后的检查却让人出乎意料。

  • 提醒!本周六郑州限行尾号1和6!三环内限行!

    1、4月28日限行是调休周一,所以按周一限行,限行尾号1和6。2、外地车牌也要遵守限行尾号规定,尾号1和6也要限行。3、临时车牌也要遵守限行尾号规定,尾号1和6也要限行。

  • 本周六郑州限行尾号1和6!三环内限行!

    1、4月28日限行是调休周一,所以按周一限行,限行尾号1和6。2、外地车牌也要遵守限行尾号规定,尾号1和6也要限行。3、临时车牌也要遵守限行尾号规定,尾号1和6也要限行。

  • 开封对外地车限行惹争议 旅游部门回应

    4月16日,本报刊发"旅游城市该不该对外地车限号"报道,在网上引起又一轮热议。4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开封将实施包括外地车的限行政策,旅游城市该不该限外地车"一事,多家媒体和网络进行转载。

  • 开封将实施限行引发热议 旅游城市该不该对外地车限号?

    核心提示4月12日,开封市发布机动车限行最新通告:5月10日起至今年年底,每周一至周五的7时至20时,每天限行两个号,开封本地及外地号牌车辆均在限行范围内。@爱上双人舞_:限行是针对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和本地车外地车没关系,更不能冠名“旅游城市”的名号来给外地车牌特权。

  • 开封限行新政引热议 旅游城市该不该对外地车限号

    4月12日,开封市发布机动车限行最新通告:5月10日起至今年年底,每周一至周五的7时至20时,每天限行两个号,开封本地及外地号牌车辆均在限行范围内。@爱上双人舞_:限行是针对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和本地车外地车没关系,更不能冠名“旅游城市”的名号来给外地车牌特权。

  • 2018年郑州全年限行日历出炉 拿走不谢!

    希望小伙伴们在出行的时候,及时掌握当天的限行号码。

  • 元宵节机动车也限行 郑州三月份限行日历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大家对春节的印象,除了亲朋相聚,欢度佳节外,由于今年郑州实施了限号政策,很多朋友对于春节前后车辆的限号变化也比较关心。最后,福利来了,郑州交警附上原创3月份限行日历,希望您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 节后郑州三环内继续限行 2月24日按周三尾号限行

    春节长假将要结束,又到了返程的高峰期。京港澳高速和连霍高速作为贯通中国东西和南北两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大动脉,车流量最大,提醒大家提前选择其他高速公路出行。2月26日周一继续以此类推循环,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限行规定,避免违规上路行驶被电子监控抓拍。

  • 郑州春节限行有调整 请收好攻略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郑州交警提前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易堵路段和时段,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 重磅!郑州春节假期限行日历发布 本周日限行

    2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七天长假期间,郑州市区三环以内所有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因此2月11日(周日)按周四限行规定,限行尾号4和9;2月24日(周六)按周三限行规定,限行尾号3和8。

  • 河南会继续限行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可能

    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今年11月20日起,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介绍,限行之后,全省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10%到15%。

  • 元旦假期走高速不免费 外出游玩请注意各地限行政策

    核心提示丨2018年元旦假期将到来,受全省大范围限行政策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省交通厅预测元旦自驾出行活动热度将有所下降,短途出行车流量较上年依然保持增长,但增幅不会太大。特别是要避开郑州南站、柳林站、圃田站、惠济站、郑州新区站,可选择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航海路站、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樱桃沟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