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部分抗癌药价格已降至全国最低

2018年08月28日07:39  来源:大河网

5034

  8月中旬,国家医保局又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价格,并要求各地尽快落实。8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这14种抗癌药中的4种已在我省实现降价,其余品种已经进入药品降价流程,将在9月底前实现降价。

  据悉,已经实现降价的4种药品是阿帕替尼片、诺华的依维莫司片、来那度胺胶囊、拉帕替尼片,主要是治疗晚期胃癌、晚期肾细胞癌、多发性骨髓瘤和乳腺癌的。从7月中旬开始,我省通过与辉瑞、诺华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面对面谈判议价的方式,在全国率先推动部分进口抗癌药品降价。“目前,已推动三批共41个进口药品品规(其中有29个为抗癌药品)降价。据测算,预计本年度可节约药品费用1600余万元。”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药采购处负责人郑来双说,其中部分药品价格降至全国最低,切实为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

  药价不仅是“一降了之”,还要保证价格下降后患者能顺利用上药品。“关键是做好需求测算,及时同企业沟通,安排下一阶段生产、进口计划,保证患者有药可用。”郑来双说。针对进口抗癌药关税降低的红利何时能够落地的问题,郑来双表示,目前我省已经同20多家药企开展了相关谈判,接下来还要继续扩大谈判范围,争取年底前让关税降低体现在药价上。

  据河南报业全媒体报道

文章关键词:抗癌药;郑来双;我省;患者;部分进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癌药零关税百天:多部门促"救命药"降价

    自今年5月1日起,中国实施抗癌药等药品“零关税”已满百日。三个多月来,多地多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医保准入谈判、省级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加快境外新药审批流程、纳入医保等举措,力促民众买得到、用得起“救命药”。

  • 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下月完成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国家医保局正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工作。

  • 我国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工作

    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加快推进抗癌药品降价工作进行部署。此时距国家医保局5月31日正式挂牌还不满一个月。

  • 国家卫健委:多措并举提高抗癌药供应保障能力

    对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短缺的药品,由国家招标定点生产、议价采购。根据要求,药品集中采购机构要按药品通用名编制采购目录,促进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和原研药平等竞争。

  • 河南进口抗癌药调查:17种昂贵进口抗癌药价格降幅达50%

    今年4月和6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税负,将进口创新药特别是急需的抗癌药及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等方式,降低抗癌药品价格。

  • 抗癌药零关税下月起实施

    我国将对进口抗癌药品实行零关税的消息刚刚传出的时候,一些相关医药股票应声下跌,市场投资者纷纷担心,降价的进口抗癌药会夺去国产药的饭碗。下月起,该政策将正式实施,业内人士对此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 癌症患者的福音!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 化解用药难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中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

  • 抗癌药让癌症更严重?精准医疗亟需更“精准”!

    癌症免疫治疗可以促进身体正常免疫系统的各个方面,帮助对抗肿瘤。目前,癌症免疫治疗已经称为了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领域的排头兵,目前已经有几种类型的癌症免疫治疗开始了临床试验。

  • 博士网售无上市许可“抗癌药” 涉嫌卖假药获刑

    为了提高“信誉”,宗晓波还为下家配好了药品使用说明、空胶囊、配药用的辅料等等。2015年11月26日,叶保成在郑州落网;2015年12月26日,宗晓波在云南昆明被抓获;2016 年1月20日,李素义在其工作的药品公司被警方缉拿归案。

  • 曝七成抗癌药代购渠道存疑:难判断真实效果

    从易瑞沙到多吉美,从格列卫到特罗凯……近年来,一些声称海外代购、价格低廉的“抗癌药”进入一些疑难杂症、危重病人的用药目录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