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填湖建房 数百湖泊“人间蒸发”

2012年04月09日08:09  来源:新华网

5034

  拔地而起的高楼已经将沙湖“围困”(2011年摄)。

  江城武汉,百湖之市,50年来近百个湖泊“人间蒸发”,中心城区的湖泊由建国之初的100多个锐减至目前的40个。大湖变小,小湖变无,湖泊面积减少了200多平方公里。陆地向湖中延伸,一座座商品楼在原先湖心的位置拔地而起,湖面“日渐消瘦”,填湖而建的商品楼价格却“蒸蒸日上”。

  作为城市的稀缺资源之一,滨湖地区成了房地产开发的热土,湖景房也成了房地产商开发楼盘宣扬的卖点和噱头。房地产的“金”蹄欲踏平百湖,多年的湖泊治理仍然难挡瓜分狂潮。百湖之市已经盛名难副,失去的湖面也难以回复往日的景观,有着“城市之肺”美誉的湖泊渐渐变成了“城市之泪”。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文章关键词:填湖;沙湖公园;湖景;湖泊保护;湖泊面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巢湖路面发生大面积塌方

    安徽省巢湖市天河北岸发生大面积塌方,长度达到100米左右,宽度3米左右。

  • 湖南娄底在建大桥桥面发生断裂

    3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水河大桥(三大桥)桥面发生断裂的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 西安造湖决策过程民主缺失

    据《东方早报》报道,西安今年将破土动工水面面积达10.4平方公里的人工湖——昆明池,相当于人工挖出两个西湖。城市管理者,或者造湖或者填湖,算盘不能都只打向房地产开发,地方政府决策应更科学、更理性。

  • 夫妻买湖景别墅装修 大雨后门前塌方变“悬崖”

    唐先生与妻子从湖南老家来到广州打拼多年,跟着事业的不变,他们决定在增城金地公园上城买一套别墅。“事实上,这里原本并不是一个湖,而是采石场留下的大坑,跟着雨水灌进来就成了一‘湖’。

  • 可可西里无人区内湖泊水域面积持续增大

    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遥感与生态评估中心工程师刘宝康介绍说,自2006年以来,可可西里地区湖泊面积一直呈现持续扩大趋势。青海省气象监测结果显示,近年来,可可西里所处的三江源大部分地区气温显著升高,年平均气温升温率达到每十年升高0.38摄氏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