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昆明久旱逢雨 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2012年04月10日07:14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5034

  2012年4月8日,受南支槽影响,昆明全市范围内出现了中雨量级降水。部分路段积水,车辆和行人通行困难。图片来源:CFP

  2012年4月8日,受南支槽影响,昆明全市范围内出现了中雨量级降水。据市气象局介绍,从4月6日晚上20点50分至昨天下午5点,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0点次,从7日早上8点到昨天下午6点,昆明降水量达到11.6毫米。

  4月6日,受西南气流和副高外围影响,云南部分地区出现降水,主要集中在滇西、滇西南和滇东南,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元阳、江城、芒市、西畴在6日晚上还出现了冰雹,但是滇中和旱区一直没有明显降水。

  7日,昆明气温骤降,下午出现了短暂的毛毛细雨。昨天早上9点左右,期待已久的雨水终于降下,市民高兴不已:“干了这么久总算下雨了,希望多持续几天。”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6日晚上20点50分至昨天下午5点,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0点次,从7日早上8点到昨天下午6点,昆明降水量达到11.6毫米。目前,人影作业仍在继续。此次降雨虽然对旱情缓解不大,但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增加了空气湿度,有效地改善了土壤墒情。预计今天白天,昆明将转为多云天气,局部地区有阵雨,9日以后降水将趋于结束。

文章关键词:路段积水;人影作业;昆明;南支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太原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高速封闭

    昨夜起,山西太原遭遇强降雨过程,造成当地多路段积水严重,交通拥堵。山西境内多条高速还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所有客运汽车站各次班车全线停运。昨夜起,山西太原遭遇强降雨过程,造成当地多路段积水严重,交通拥堵。

  • 呼和浩特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车辆被淹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7月11日报道,今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部地区迎来明显降雨天气。降雨致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有车辆被淹。

  • 兰州突遭冰雹袭击 城区部分路段积水超过十公分

    今天下午七点二十分左右,兰州市遭遇冰雹袭击。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同时做好防风工作。(原标题:兰州今晚突遭冰雹袭击 城区部分路段积水超过十公分)

  • 郑州一处地下水管线爆裂 近千米马路被水淹没成汪洋

    昨日,郑州市经三路与纬五路交叉口处,地下自来水管线突然爆裂,近千米长的马路被水淹没,街道成了一片汪洋。昨日17时许,记者再次联系李松涛,他说,阀门已经关闭,他们正在使用机器对管道漏水位置进行探测。

  • 山西太原暴雨来袭 市内多条路段积水严重

    太原市气象台于7月19日早9时28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升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包括城市六个区、清徐县、古交县、阳曲县。太原市滨河东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图片来自网友)

  • 暴雨积水 提醒司机绕行

    今日上午,信阳狂下暴雨,城区部分道路积水成河,造成市民出行困难,多辆轿车熄火。

  • 福州遭大雨袭击:积水严重 市民涉水出行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1日,福建省福州市遭遇暴雨袭击,持续数小时的暴雨造成城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1日,福建省福州市遭遇暴雨袭击,持续数小时的暴雨造成城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 郑州农业路一处水管爆裂 数百米路段积水

    29日晚,郑州市农业路上一处工地门前的地下水管爆裂,造成农业路上数百米的路段积水。郑州市自来水公司正连夜抢修,并安排人员除水、撒盐等,确保次日路面不结冰,保持道路通畅。

  • 广州暴雨刷新最大雨量记录 机场等路段全面瘫痪

    昨日下午暴雨过后,白云区德康路严重水浸,有孩子趁机在积水中游泳。昨日录得最大120.7毫米雨量记录,有路人拾到被雨水冲下的车牌尝试找失主 据了解,昨夜的暴雨,广州火车站、天寿路与广园路交界位置,增槎路湖天货运场门口,均受到不同的水浸影响。

  • 郑州多路段积水 市政:雨太急 难进排水管网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不是地下排水管网“胃口”太小,实在是雨来得太快太急,排水口来不及“咽”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安排13台移动泵车到达预定位置,做好抽排水准备。

  • 杭州大暴雨致道路通行受阻

    13日傍晚,杭州突降大暴雨,部分城市路段积水严重,一些车辆在水中熄火,交通瘫痪。

  • 南方遭遇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日20时至3日20时,江苏东南部、上海、江西中北部、浙江、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中央气象台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日20时至3日20时,江苏东南部、上海、江西中北部、浙江、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