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人民公园郁金香展今年免费看 18个新品种首次见客

2012年04月10日08:06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5034

郁金香象征着纯洁的爱情,人民公园郁金香展今日起免费向游人开放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复色的金妮扎、粉色的“狐步舞”“曼顿”、黄色的“穆斯卡蒂特”、白色的“普瑞斯玛”、橘黄色的“泰迪库乐克”、紫色的“荷兰美人”……这些都是美丽的郁金香品种,由市园林局主办的郑州市第十五届郁金香花展今天在人民公园开展。

  18个品种

  今年首次引进

  此次共展出郁金香36个品种10万多株,其中18个品种是今年首次引进。郁金香亮丽鲜艳的色彩令人炫目,不仅是花卉王国中的“花皇后”,也常被人称为“迷人的酒杯”。19世纪,法国作家大仲马写的传奇小说《黑郁金香》,赞美这种花“艳丽得叫人睁不开眼睛,完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昨天,记者先去花展现场一睹为快:整个花展现场整体布置以郁金香为主,其他草花为辅,点缀情趣园林小品9组相互辉映,与门口设置突出郁金香主题的立体花坛景观相结合。

文章关键词:人民公园;新品种;花展;免费看;黑郁金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下“亲子树” 迎接植树节

    3月11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参与植树活动。

  • 千树万树梨花开 宁陵梨花节开幕

    4月8日上午,由宁陵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宁陵第九届梨花节”,在宁陵万顷梨园生态景区开幕。此次梨花节除赏花之外,还有书法绘画、“相约宁陵、畅享中原”宁陵梨花节文艺演出、“梨园风情”摄影展等活动。

  • 桃花峪黄河大桥年底将贯通

    2010年3月,桃花峪黄河大桥开工建设,该桥建成通车后,可使焦作至郑州行车距离缩短30公里以上,同时可使黄河风景名胜区、云台山风景区,嵩山、尧山风景区以及伏牛山风景区连接成为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通道。据了解,主桥位于郑州黄河风景区西侧桃花峪村附近,北望嘉应观、跨御坝,南临汉霸二王城,俯瞰黄河游览区,是黄河中下游分界线的地标性建筑。

  • 南阳1500岁"玉兰王" 两三人才能环抱

    中国“辛夷之乡”南召县发现一棵树龄1500年的千年玉兰(上图)。昨日,南召县林业局等部门为这棵玉兰举行了“玉兰王”命名仪式。据《本草纲目》记载:辛夷具有醒脑通窍、抗菌消炎、降压缓痛、治疗哮喘之功效。

  • 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

    4月5日,在洛阳市的中国国花园内,游客和市民们在观赏传统牡丹品种“洛阳红”。洛阳红、黑海撒金、赵粉、景玉等100多个品种近1万株牡丹吐露芬芳,喜迎四方宾朋来洛赏花。目前,洛阳市牡丹种植面积已达7万多亩,其中观赏牡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