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俄罗斯现罕见幻日奇观 “三日凌空”惊呆民众

2015年11月24日15:02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上空日前惊现罕见美景,在人们拍到的视频画面中,看起来有3个太阳同时出现在空中。

  这种现象被称为幻日,从乌拉尔山脉到俄罗斯远东地区都可看到,有时候被视为不祥预兆,或预示着严酷的冬天已经到来。专家解释称,这种光学效应是因为阳光穿过悬浮在空中的冰晶反射所致。

  当地官员称,由于一些人被天空中出现的“三个太阳”吓到,俄罗斯有多地因此发生交通事故。但这并非俄罗斯上空首次出现“三个太阳”的罕见景观。今年2月份,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的居民也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展示幻日奇观。(沈姝华)

文章关键词:奇观;俄罗斯;三个太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运城盐池形成“粉红沙漠”奇观

    山西运城盐池形成“粉红沙漠”奇观。

  • 开封北宋新郑门遗址发掘取得收获 “城摞城”奇观初现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为重现开封“城摞城”奇观而进行的开封北宋东京城新郑门遗址考古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发现宋代城门和城墙遗址、宋至清代层层叠压的“路摞路”现象,以及清代民居院落“夹路而居”的村落场景等,“城摞城”奇观初现。

  • 开封北宋新郑门遗址发掘取得收获 “城摞城”奇观初现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为重现开封“城摞城”奇观而进行的开封北宋东京城新郑门遗址考古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发现宋代城门和城墙遗址、宋至清代层层叠压的“路摞路”现象,以及清代民居院落“夹路而居”的村落场景等,“城摞城”奇观初现。

  • 开封“城摞城”奇观有望重现

    “八朝古都”开封地处黄河南岸,历次黄河水患使开封从战国时代到清代2000多年间的6座古城池深深淤埋于地面之下。“八朝古都”开封地处黄河南岸,历次黄河水患使开封从战国时代到清代2000多年间的6座古城池深深淤埋于地面之下。

  • 《云中行走》上海点映

    1月19日,由曾创作过《阿甘正传》、《回到未来》的美国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囧瑟夫”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主演的3D冒险巨制《云中行走》在上海举行点映,片中的高空视效奇观获得现场观众一片赞誉。

  • 广东惠州惊现20米高火龙卷

    广东惠州惠城区金石一路农批市场对面一处空地起火,出现罕见的“龙卷火”奇观。

  • 大连“荧光海”奇观

    四月末五月初,中国北方海滨名城大连再次出现"荧光海"奇观。(赵相勇摄/光明图片)   2015年5月10日,大连大黑石附近海域的"荧光海"奇观。(赵相勇摄/光明图片)   2015年5月10日,大连大黑石附近海域的"荧光海"奇观。

  • 美移民地理奇观:不同政策致无证移民生活两重天

    华盛顿州允许无证件移民获得驾照的政策为拉莫斯带来很多方便,她说,“这是该州最大的好处之一。南加州大学研究移民问题的教授苏洛(Roberto Suro)说,这种情况将那些区别彻底暴露,因它迫使各州做出选择。

  • 英国天空惊现巨大"云洞"奇观

    专家表示很有可能是由飞机周围形成的冰晶所引起的。

  • 美国一海岸鱼群聚集"染黑"海水

    周二,加州近海出现一道奇观。目击者梦露表示:“起初我以为这是浮游,然而它们移动的速度非常快,让人忍不住去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凤尾鱼聚集一起形成的奇观。这吸引了上千只海鸥前来捕食。

  • 英国冷暖锋交汇带来闪电乱舞奇观

    英国冷暖锋交汇带来闪电乱舞奇观

  • 盘点世界10大地理奇观

    它在土耳其语里的意思是“棉花城堡”,我们能够一目了然的看清楚它名字的来由。

  • 震撼闪电奇观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近日汇总了一组在美国拍摄到的闪电照片。这些闪电在夜空中划过城市上空或荒郊野外,瞬间发出的强烈光亮让黑暗的夜空猛然一亮,留下一幅幅仿佛让人撕心裂肺的曲折图案。

  • 闪电奇观震撼景象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近日汇总了一组在美国拍摄到的闪电照片。这些闪电在夜空中划过城市上空或荒郊野外

  • 世界十大自然界壮丽奇观

    自然界是高深莫测的,它孕育并创造了无数壮丽奇观。若能亲眼一见,这浪漫的景观必然会令人陶醉,更加深了人类对大自然的崇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