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组织多兵机种夜战夜训锤炼体系制胜能力

2018年07月19日12:05  来源:新华社

5034

  鹰击夜空铸利剑

  ——空军组织多兵机种夜战夜训锤炼体系制胜能力

  西北大漠,鹰击夜空。

  空军近日组织多兵机种进行夜间实战化对抗演练,锤炼空军部队体系制胜能力。

  夜间空中作战,一直以来是隐蔽作战意图、达成作战突然性的重要作战样式,也是世界空军训练的一个重要方向。

  傍晚时分,预警机、侦察机、干扰机、歼击机、突击机等多型战机,从空军驻西北多个机场先后起飞,前往训练空域,一场夜间复杂电磁条件下的实战化对抗演练全面展开……

  “双方完全都是背对背的,什么时刻发起攻击,对方出几架飞机,什么样的进攻套路、进攻路线,采用什么样的战术配合和方法,都是完全不透明的。”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王同耀说。

  夜晚战场环境复杂、能见度低,不仅给领航和指挥带来较大困难,而且让对抗攻击实施起来更加困难。飞行员除了要有高超的飞行技能和高度的协同意识,还需要掌握和使用合理的战术战法。

  “对于夜间空战来说,我认为最难的就是态势判断和大动作量的战术机动,加上荒漠地区地标稀少,气流比较复杂,又是大批量的机群作战,风险大大增加。”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郝鸿翔说。

  战机在中高空的飞行条件下,很容易被对方发现和攻击。为了实现作战目的,飞行员往往都会采用低空突防的模式对目标进行攻击。

  参训飞行员表示,夜间在空中完全依靠仪表操纵飞机,在陌生地形下飞低空,对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

  整个夜训过程中,盘旋在空中的预警机,发挥指挥和信息中枢的作用,为在空飞机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撑。实时不间断传输的空中态势和指挥引导指令等作战信息,让飞行员对所在空域的“敌”我态势了如指掌。

  “战争不会只在白天打响,开展夜训不仅是为了提升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更是一切向实战看齐的体现。”空军某空防基地负责人说。

  多兵机种开展夜战夜训,已成为空军实战化训练的常态。今年以来,依照空军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要求,歼-20、歼-16、歼-10C战机在夜战夜训中不断提升新质战斗力,轰-6K战机夜间紧急出动,连续开展大机群编队远程夜间机动训练,部队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得到检验提升。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文章关键词:飞行员;空军航空兵;机动训练;空军训练;低空突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一架小型飞机失控坠毁 一名飞行员伤势严重

    大难不死的男飞行员姓李,23岁,具备小型飞机飞行员资格,有3个月飞行经验,他被送往沙田韦尔斯医院时,头部、口鼻受伤,意识清醒。发言人称,事件中无地面其他人或建筑物被波及,民航处与香港飞行总会正跟进调查事件。

  • 川航飞行员“史诗级”迫降令外媒震撼:他是英雄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每日邮报》详尽地报道了川航飞行员执行紧急备降的整个过程,为飞行员点赞,称从32000英尺的高空执行这些操作非常“不可思议”。

  • 又是小鸟惹的祸!俄一架教练机硬着陆飞行员受伤

    据消息人士称,这架教练机是在飞行训练时完成了硬着陆,当时飞机上只有一名人员,即驾驶教练机的飞行学员。随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阿迪格搜索救援队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此次硬着陆并未对地面造成任何损害。

  • 两名飞行员同时看到不明飞行物 录音曝光

    由于里尔飞机的报告,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随后提醒美国航空公司1095次航班,在飞往圣地亚哥时注意空中物体。

  • 尼泊尔客机坠毁:失事客机公司指责空管发错信号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发生坠机事故,导致至少49人死亡。使馆同时紧急联系尼泊尔外交部、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要求对方尽快确认航班上有无中国公民,并为使馆相关工作提供便利。

  • 中国战机缠斗外军

    今天,我们去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的战斗值班室看一看。空军航空兵某旅特级飞行员 李松柏:当时我作为长机,心里就在想,我们这次过来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危险还没有解除。空军航空兵某旅特级飞行员 李松柏:他想偷袭我们,我们带着僚机立即做了一个水平顺势急转动作。

  • 俄飞行员引爆手榴弹牺牲 被追授俄罗斯英雄

    俄国防部称,菲利波夫试图驾驶飞机直至最后一刻,并向指挥部报告了遇袭情况。菲利波夫弹出飞机后着陆在受恐怖分子控制的居民点,他没有让武装分子接近。

  • 印度一架战机起飞时着火 飞行员弹出逃生

    据印度ANI电视台报道,印度果阿机场发生一起飞机起火事故,一位见习飞行员驾驶的米格-29K战机在离开跑道时发生火灾,飞行员弹出驾驶舱后逃生,目前火灾已经被扑灭。据悉,米格-29K是印度航母配备机型。

  •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锤炼飞行员夜间连续作战硬功

    今年以来,他们先后组织数百架次多重“敌情”夜间空战,既练上半夜也练下半夜,飞行员在未知条件下飞一路打一路,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 飞机迫降海滩致两人遇难 飞行员被包围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日,葡萄牙里斯本,一架教学用的飞机迫降到海滩上,造成了一名56岁男子和8岁小女孩死亡。”。

  • 阅兵之后 这位飞行员小哥马上被迷妹们捕捉到了

    在采访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可以感觉到在经历了多年异常艰苦的训练和飞行之后,他始终带着一种“淡定自如”的自信的气场。而在谈到自己所驾驶的歼-16歼击机时,他的自豪之情更是溢于言表,正如他所说,“高手过招,唯快不破”。

  • 俄媒称中国暂停招收俄罗斯飞行员 中国民航局回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中国民航局否认停止接收俄飞行员赴华工作申请。中国民航局20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该局未终止接收俄罗斯飞行员到中国工作的申请。”俄罗斯交通部部长索科洛夫也说,交通运输部认为俄罗斯飞行员跳槽国外航空公司并不存在什么问题。

  • 马来西亚军机失踪2名飞行员遇难 尸体已被找到

    据新华社英文大广播6月15日报道,马来西亚军方当天下午宣布,此前失踪的一架马来西亚皇家空军飞机的两名飞行员已证实死亡,尸体已被找到。

  • 牺牲飞行员张浩烈士妻子诞下男婴 母子平安

    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3月1日上午10时54分,张浩烈士的妻子林红艳在第一七五医院诞下一名男婴,体重3.3kg,母子平安。2017年1月22日,整理烈士遗物时,飞行员张浩的部分奖章证书被整齐地摆放在桌上。

  • 陆航2名飞行员英勇牺牲 被评为烈士

    牺牲的机长张浩,一级飞行员,正营职,少校军衔,江苏灌云人,1983年4月出生,2001年9月入伍,2003年4月入党,多次立功受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