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梨园春》第1000期精彩爆料!

2018年06月23日10:18  来源:梨园春官方

5034

  《梨园春》第999期播出之后,来自全国的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和帮助栏目的专家学者、名人明星以及电视观众都纷纷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表示祝贺,同时还非常期待着《梨园春》第1000期的华丽诞生。在此,编者也代表《梨园春》栏目组全体人员向大家说一声:谢谢您们!

  1994年,《梨园春》华丽诞生,24年根植中原沃土,24载辛勤耕耘,24载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给广大的电视观众送去了无尽的精彩与欢乐!24年来,栏目每推出一个新的赛季或主题系列节目都能风靡全国,刮起一股股听戏、学戏、唱戏的狂潮。24年来,已有近20万人参与了《梨园春》海选,万余人走上戏迷擂台,数千人在这方舞台上实现了人生的蜕变、成为万人仰慕的梨园明星。

  《梨园春》用24年的坚守开创了中国戏曲新的春天。本周,《梨园春》终于迎来了第1000期,这是一期大喜的节目。节目现场,经过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梨园春》成为“持续播出时间最长的中国电视戏曲节目”并获得了授牌。这必定是对《梨园春》24年来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道路之上的坚守、担当和责任,给予的莫大支持和鼓励!

  千与千寻千期至,一心一意满堂春。《梨园春》在根植河南戏曲文化的基础上,还积极弘扬京剧和全国各地方剧种的文化,在《梨园春》第1000期到来之际,这不仅是《梨园春》的一大喜事,更是中国戏曲的一大喜事,这么说来,本期必定是一场大联欢。让我们先通过一组图片了解一下本期来到现场的各大剧种的戏曲名家吧!

  ▲ 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表演豫剧、河北梆子两下锅《白蛇传》

  ▲ 评剧名家曾昭娟表演豫剧、评剧两下锅《大祭桩》

  ▲ 京剧名家姜亦珊表演豫剧、京剧两下锅《穆桂英挂帅》

  24年来,《梨园春》把戏曲送到千家万户,感染了亿万家庭,在多数戏迷的家中,不仅仅是个人喜爱,更是全家其乐融融的期待!这不,本期节目,栏目组就请来了一组戏迷家庭,咱们一起去看看他们家中发生的戏曲故事吧!

  《梨园春》能走过24年的漫长岁月,迎来第1000期的节目,离不开各位名家的支持和厚爱,众多的梨园名家在你这方舞台上通过电视荧屏与大家相遇相知,在本期的特别节目中,我们的老朋友新朋友都来了,他们都为了一个目的,祝贺《梨园春》迎来一千期。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梨园春》将一如既往地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栏目将继续扎根民族艺术,坚守文化自信,为传播中华戏曲文化贡献力量,让中华戏曲唱响新时代。

  24年,1000期,

  走过千山万水,

  经历千回万转、千锤百炼。

  岁月易逝,

  唯有真我依然如故,

  唯有真情不可辜负。

  有初心,无边界

  梨园春,正青春!

  明晚《梨园春》第1000期,

  咱们不见不散!

文章关键词:梨园春;评剧名家;爆料;赛季;穆桂英挂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梨园春》如何能播出1000期?这场研讨会揭秘“长寿密码”

    2018年6月24日,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迎来了自己的1000期生日,并在当天被英国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认证为“持续播出时间最长的中国电视戏曲节目”,在中国电视史上留下了绚烂的一笔。

  • 为了上梨园春,他参加了999次海选都失败了,于是想走后门...

    因为《梨园春》,我们熟悉了河南的豫剧,同时《梨园春》更是承载着我们童年的回忆。24年来,《梨园春》立足河南,走向全国,面向世界,栏目的足迹不仅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更引领中国戏曲不断惊艳世界。

  • 千期梨园正青春 文化自信耀世界_专题_映象网

    从1994年到2018年,走过24年的《梨园春》在近日迎来了其千期节目,这档将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电视传媒巧妙嫁接的节目,在坚守初心的同时也在探索创新发展之路。

  • 从1994到2018 24岁《梨园春》的坚守与创新

    从1994年到2018年,走过24年的《梨园春》在近日迎来了其千期节目,这档将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电视传媒巧妙嫁接的节目,在坚守初心的同时也在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坚持传承中华戏曲艺术,把握时代脉搏、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传播的积极互动,《梨园春》的坚守与创新值得肯定。

  • 【关注】戏曲正“年轻” 千期《梨园春》的文化坚守与创新

    从1994年到2018年,走过24年的《梨园春》在近日迎来了其千期节目,这档将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电视传媒巧妙嫁接的节目,在坚守初心的同时也在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坚持传承中华戏曲艺术,把握时代脉搏、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传播的积极互动,《梨园春》的坚守与创新值得肯定。

  • 【关注】戏曲正“年轻”,千期《梨园春》的文化坚守与创新

    从1994年到2018年,走过24年的《梨园春》在近日迎来了其千期节目,这档将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电视传媒巧妙嫁接的节目,在坚守初心的同时也在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坚持传承中华戏曲艺术,把握时代脉搏、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传播的积极互动,《梨园春》的坚守与创新值得肯定。

  • 梨园春千期盛典 电视广播首次跨界融合 ——“千期梨园正青春”献礼戏迷粉丝节

    河南卫视《梨园春》1000期开播盛典“千期梨园正青春”于2018年6月13日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完成录制。

  • 河南卫视《梨园春》将迎来开播1000期盛典

    作为豫剧大师常香玉的孙女,小香玉是河南本土戏曲艺术的代表人物,节目中,她用时而高亢时而悠扬的歌声,唱出了河南老乡对豫剧、对《梨园春》的细腻情感,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 《梨园春》走进俄罗斯共庆元宵佳节!

    2018年的新春伊始,河南卫视《梨园春》再次整装出发,带领众多艺术家远赴俄罗斯,走进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世界文化名城圣彼得堡,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俄中“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共同承办的2018“欢乐春节”活动。

  • 南阳桐柏站《梨园春》海选现场座无虚席

    5月13日,郎牌特曲杯《梨园春》“擂响中国”2017全国戏迷擂台赛海选【桐柏站】在“中国盘古之乡”桐柏县鸣锣开战,那么本期海选,来自全国、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冠军争夺战的十强选手都有谁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