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雨情联播】“雨过天晴”强降水中心今夜将移出我省?“温比亚”造成8站降水量突破历史最值

2018年08月19日13: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8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强降水中心将于今天夜间移出我省。由于台风“温比亚”到来,截至目前已造成全省8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来自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自17日08时至19日08时,我省东部、北部普降暴雨、大暴雨,商丘、周口特大暴雨,降水超过500毫米的有3站(分别为商丘睢阳区勒马527.6毫米、睢县长岗518.4毫米、柘城远襄集508.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12毫米。

  据河南省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8月17日20时-8月18日20时,我省商丘(363.5毫米)、夏邑(355.2毫米)、宁陵(332.1毫米)、睢县(302.5毫米)、虞城(288.9毫米)、柘城(238.4毫米)、扶沟(213.5毫米)、郸城(192.4毫米)8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另有太康(222.6毫米)、淮阳(202.3毫米)、周口(198.2毫米)、民权(191.5毫米)、项城(187.5毫米)、杞县(176.7毫米)、沈丘(175.8毫米)7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8月历史同期极值。

  其中,18日20时至19日08时,周口、商丘等地个别县市仍出现了100毫米左右降雨,随着雨带逐步向北移,新乡、安阳等地陆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强降雨主要维持在豫北等地。

  昨夜,我省大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北部、中东部局部出现8~9级阵风。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中心今天夜间将移出我省。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全省风力5级左右,其中北部和中东部阵风6到7级。

  今天夜里,京广线以东地区阵雨、雷阵雨逐渐停止。

  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温比亚”动向,继续加强监测预警,认真做好后续工作,也提醒公众及时关注最新气象信息。

文章关键词:河南雨情联播;雨过天晴;强降水;中心;移出;我省;温比亚;降水量;突破;历史最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雨过天晴 邙岭各牡丹观赏园持续盛花期

    目前,邙岭各牡丹观赏园晚开牡丹品种持续盛花期。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花情如下:

  • 河南强降雨今日持续 漯河等4地有大暴雨

    为了应对上中游强降水所形成的洪水过程,我省的小浪底、西霞院水库开始联合调度,实施防洪预泄,以腾出防洪库容。针对黄河上中游强降雨情况,黄河防总统筹上中游水库调度,实施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联合防洪调度和中游水库群联合防洪调度。

  • 河南强降雨来袭 今天局地将现大暴雨

    预计今天,河南大部降雨持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发生时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应做好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 未来五天 河南将迎两场强降雨

    周二夜里到4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7月5日~7日,受沿淮切变线影响,我省南部将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 本周降水多!大范围持续高温天基本没有

    根据预测,周一白天,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南阳、信阳、焦作三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周二傍晚到周三,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端午天气骤变河南局部大到暴雨 提前返程错开强降雨

    17日夜里到18日,西部、南部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 一层夜雨一层凉 周四以后河南高温将回归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我省京广线以东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东南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暴雨主要分布在信阳和商丘的东部。受台风外围影响,今天下午到周三白天,京广线以东地区自南向北将出现4级左右的大风,由东风转向东北风。

  • 明后两天河南东部、南部有强降水 局部降雨量将超200mm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显示,6月30日至7月2日,江南主雨带北抬至江淮地区,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6月30日到7月1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市公路部门确保汛期干线公路畅通

    7月19日,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强降雨造成省道237大练线、省道233斗武线和省道238常付线等多条公路山区段出现塌方,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市公路局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集抢险队伍抢险保畅通。

  • 河南将迎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水

    受气象条件影响,我省今天夜里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水过程,降水过程具有累积雨量大、降水强度强等特征。为此,河南省气象局于7月18日7时48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 河南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三地区已现强降水

    河南省气象台2016年07月09日06时10分将河南省气象台2016年07月09日02时2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部分乡镇已出现100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强降水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郑州周六周日多云天气 最高温度超30℃

    下周我省高温和强降水的天气模式仍将继续,雨带将逐渐从淮河以南爬行至淮河以北,我省南部、东南部的多雨地区,将得到些许的喘息之机。

  • 西南江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黄淮东北部、四川盆地、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 全国多地今迎雷暴大风天气 东北华北有强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全国多个地方22日8时至23日8时将有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北西北部和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宁夏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等地局部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 南方多地将有大雨或暴雨 华北东北迎来较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9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云南、广西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华北东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湖北监利9日多云有短时阵雨。10~11日,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及大风冰雹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