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新型“动卧”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2017年07月06日14: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已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该卧铺动车组铺位改成了纵向设置,每个铺位都是“包间”。目前新型动卧每天在京沪间开行一对:北京南-上海D311次、上海-北京南D312次。夕发朝至,全程近12小时。(7月5日 新华社)

  伴随着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线正式双向首发,新型"动卧"又来了,短短一周内中国铁路两次博得大众的眼球,瞬间圈粉无数。

  新型动卧最大的亮点是铺位改为纵向错位排列,既节省了空间,又提升了旅客在乘车时的舒适度,同时每一个铺位都配有充电口、阅读灯等,拉上帘子,乘客还能拥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设计十分人性化,让旅客享受贵族生活般的待遇。仅是看着图片都觉得卧铺居然能设计的如此高大上,如果能亲自体验坐上一次该是多么奢侈的享受,而这些都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方面正在不断进步。

  中国高铁以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以及独特的优势成为新一轮中国高端产品走向世界的重要引领,而近年来,铁路更是不断修炼“内功”,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凭借良好的服务和不断的“推陈出新”,在竞争激烈的“交通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份额,尤其是高铁的快速发展更是为沿线经济发展出了份力。

  新型动卧的投入运营让出行的人多了份闲情逸致,少了些舟车劳顿,它是商务人士的喜讯,是全家老少出门游玩的福利,更是不喜欢坐飞机的人佳音,这也正是铁路部门紧紧抓住市场脉搏,精准把握旅客需求,服务好旅客的又一典范,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哪怕睡上一天我也愿意”,这是网友对新型动卧满满的期待和最高的评价。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高铁出行正在一点点改变着人们对中国铁路的固有思维,也一点点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铁路部门用科技服务生活,相信我们的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一叶知秋,相信未来铁路能带来更多这样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让我们惊喜不断,同时让乘车出行不再只是疲劳乏味,而是一种超脱心境的享受,让我们翘首以待。(孙赫)

文章关键词:复兴号;动车组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兴号”所携带的民族复兴密码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干下去,朝着一个又一个阶段目标不断前进,就能在更多领域涌现出更多的“复兴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景定将更加辉煌。

  • “复兴号”在河南试出世界第一速 每小时421.9公里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动车组,在京广既有线许昌至小商桥区间,跑出时速254公里的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16年7月15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杨震、李文兵各自驾驶一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跑出了时速421.9公里的交会最高速度。

  • “复兴号”在河南试出世界第一速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动车组,在京广既有线许昌至小商桥区间,跑出时速254公里的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16年7月15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杨震、李文兵各自驾驶一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跑出了时速421.9公里的交会最高速度。

  • 美国侨报:“复兴号”首发 中国高铁告别混血时代

    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近年,不少中国手机品牌“出海”之路就遇到类似问题,“纯中国血统”的身份,则让“复兴号”大可放下侵权之忧,让其未来“出海”之路更加顺利。

  • “复兴号”首发,颜值内秀双担当

    京沪高铁上中国标动“复兴号”完美亮相,用自己的“高颜值”和“好内秀”,传递着一个有力信号,那就是,我们的装备制造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百姓幸事,更是国之幸事,我们应当为之点赞。

  • “复兴号”京沪首发:票价不变 首日车票全售罄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6月26日首发的“复兴号”列车定员是576人,比和谐号定员556略多。

  • 复兴号京沪首发:票价不变 首日车票售罄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6月26日首发的“复兴号”列车定员是576人,比和谐号定员556略多。

  •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

    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命名仪式在北京举行。

  • 最新版中国高铁大揭秘,“复兴号”来了!

    首次亮相的红“复兴”  “‘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印尼高铁项目中使用,‘复兴号’也将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力军。

  • 让创新人才真正的热起来

    抓好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这是社会发展的基石;让人才香起来,热起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全方位的激励、支持、开发创新人才,让更多的“复兴号”中国标准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 擦亮高铁“名片”人人有责

    高铁不仅是中国制造业面向世界的“名片”,还应是中国向世界表达文明、高效生活方式的“名片”。而擦亮这张“名片”,人人有责。

  • 台湾自由行攻略详解

    由于往返台湾的航班上座率都在80%左右,机票比较紧张,同时自由行在机票和酒店方面不太可能享受到非常大的优惠,因此,台湾自由行费用至少要比团队游高30%。只要不是节假日,坐火车不需要提前买票(长途线和花东线除外,比如从台北直接到高雄或者从花莲到台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