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复兴号”首发,颜值内秀双担当

2017年06月26日15:46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2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由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6月26日,中国青年网)

  搜索各大门户网站,都在显著位置、大篇幅的持续跟进做了“复兴号”首发的相关报道,图文并茂的让国人先睹为快,为“国货当自强”点赞,为“复兴号”的诸多创新和亮点点赞。

  “安全”更好了。新的“复兴号”中国标动铺设了智能化感知系统,全车有2500多项监测点,能够对走行部状态、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一旦列车出现异常,除了发出自动报警或预警,还会根据安全策略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车头部和车厢连接处的碰撞吸能装置,更是提高动车组被动防护能力,给广大旅客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安全保障。

  “模样”更俏了。这次开跑的“复兴号”,整体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车头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它把以前“和谐号”动车组车顶有受电弓和空调系统下沉到了车顶下的风道系统中,使列车不仅看起来更美,行驶阻力也更小。车体腰部的红腰线,流畅而动感,全新的内饰时刻提示你,乘坐的是中国标动“复兴号”。

  “肚量”更大了。不仅是看起来很美,“复兴号”的内部空间也更大,它的身高长到了4050毫米,比原来的和谐好要高出300多毫米,增大的体积,可以使得座位间距加大,让旅客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视野更宽阔,同时,车内噪声明显下降,让旅客长途旅行不再感觉到“憋屈”。

  “感觉”更美了。“复兴号”不仅外观和内饰“变脸”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最关键的是,它还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旅客可以根据自己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光线环境。最令商务和时尚人士欣慰的是,“复兴号”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让我们智能化办公或是分享旅途愉悦,有了更便捷的网络支撑。

  京沪高铁上中国标动“复兴号”完美亮相,用自己的“高颜值”和“好内秀”,传递着一个有力信号,那就是,我们的装备制造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百姓幸事,更是国之幸事,我们应当为之点赞。(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复兴号;高铁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兴号”京沪首发:票价不变 首日车票全售罄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6月26日首发的“复兴号”列车定员是576人,比和谐号定员556略多。

  •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

    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命名仪式在北京举行。

  • 最新版中国高铁大揭秘,“复兴号”来了!

    首次亮相的红“复兴”  “‘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印尼高铁项目中使用,‘复兴号’也将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力军。

  • 让创新人才真正的热起来

    抓好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这是社会发展的基石;让人才香起来,热起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全方位的激励、支持、开发创新人才,让更多的“复兴号”中国标准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 擦亮高铁“名片”人人有责

    高铁不仅是中国制造业面向世界的“名片”,还应是中国向世界表达文明、高效生活方式的“名片”。而擦亮这张“名片”,人人有责。

  • 台湾自由行攻略详解

    由于往返台湾的航班上座率都在80%左右,机票比较紧张,同时自由行在机票和酒店方面不太可能享受到非常大的优惠,因此,台湾自由行费用至少要比团队游高30%。只要不是节假日,坐火车不需要提前买票(长途线和花东线除外,比如从台北直接到高雄或者从花莲到台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