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基层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

2017年07月07日15: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114万多人,处分农村党员、干部55万多人,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密切了基层党群干群关系。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基层就是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理想大楼的地基,如果连地基都不牢固,那么高楼从何而起?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高度重视党员的廉洁问题,重视党风情正气的环境,而党对基层反腐力度的重视,正表明了“老虎”、“苍蝇”一起抓,全面反腐的决心。

  群众的满意程度是基层工作的晴雨表。如果我们细心观察不难发现,在一些个人问题、社会问题甚至自然灾害新闻下面,常常会有指责甚至谩骂干部官员的评论,诚然,这里面不乏“键盘侠”爱胡言乱语,“指点江山”,但会不会是他们身边的干部曾让他们失望过?我想我们都不予置否。基层党员干部就是党在基层的代表,“微小”的行动影响的是人民群众对党的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正气的基层环境是迫在眉睫的,是民心所向,是维护人民群众与党关系的重要一环。

  分析基层出现腐败的原因,是某些基层干部思想存在严重的问题,他们认为“天高皇帝远”,自己做的事情上面无法知晓,甚至认为自己就是所辖地区、所管领域的“皇帝”,人民群众不给他们好处,他们就慢作为、不作为,殊不知他们的“官”是人民给的,他们的职责就是替百姓办事、为人民服务。有些官员认为自己只是“小贪”,不足以危害群众、危害社会,甚至在自己被抓时,都还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认为自己被抓“不可思议”,这真是叫人“哭笑不得”。

  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性修养的背景下,基层组织要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视基层干部的思想观念,时刻关注基层干部的行为动态,并转“被动”为“主动”,从被动接受信访举报转化为主动调查发现问题,对有问题的干部坚决处理,让腐败无处遁形。而身为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时刻在头上悬起一把“刀”,对党章党纪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反腐倡廉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反腐倡廉工作没有终点,基层反腐工作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更要有一种“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徐珩)

文章关键词:基层;反腐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城市党建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既要遵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找到融合点,加强共驻共建;又要在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大格局下,把各方面的党建资源统筹起来,求得党建工作的最佳效果,发挥出整体优势。

  • 基层工作还得“点面结合”

    连点成面,聚沙成塔,这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根本方法,无所事事,就会导致一事无成;含混不清,就会搞成一团乱麻,最终人心涣散,地方难以发展,群众逐渐远离。

  • 狠拍“蝇贪”, 让基层长治久安

    狠拍“蝇贪”,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究”,对基层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或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追究领导责任。

  • 如何做好基层“一根针”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是乡镇机关普遍人数少,乡镇干部一人身兼多职的真实写照,也是乡镇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干部直接服务广大群众的职责定位。

  •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道线的守护者——洛阳铁警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享受这难得的闲逸。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在列车奔驰的铁道线上,那里荒郊野岭,没有旅客,没有喧闹,他们默默守护着铁道线、守护着呼啸而过的列车、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 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

    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

  • 杜新军分别到睢阳区、虞城县、柘城县调研

    杜新军先后深入到基层派出所、法庭、检察室、司法所、综治工作中心、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心以及村级综治工作站、警务室等基层政法综治单位,实地查看硬件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同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政法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 民权县举办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活动

    近日,在民权县卫计委指导组织下,民权县人民医院专家组对全县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进行了视频讲解及技能操作培训活动。

  • 10名教师获2016“鹤壁最美教师”称号

    今年4月,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鹤壁日报社联合启动了2016“鹤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 商丘市启动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按照活动计划,商丘市将有4400余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乡村医生得到培训,2275余人参加县(区)、市级竞赛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