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新年踏上新征程,信心满满再出发

2018年01月03日1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刮起了一阵“18岁风”,大家纷纷晒出了“回忆18岁”的照片和文字,或是一张学生时代的个人照片,或是一张温馨的全家福,或是与最好朋友的合影,一张张老相片承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也成了我们记忆深处最为珍贵的东西。时光如梭,岁月无痕,其实大家晒18岁老照片,更多地是想表达对逝去青春的眷恋,通过对自身经历的回溯和思索,坚定重新出发的勇气和信心,这或许也是18岁照片引起广泛刷屏的原因所在。往昔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站在2018年新的起点,让我们在回忆过往中聚集勇气和信念,一步一个脚印执着追梦,力争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梦想成真。

  新年要有新梦想。梦想承载着希望,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许许多多梦想,童年时梦想自己成为科学家、文学家、企业家,青年时梦想自己能够成为公务员为人民服务,晚年时梦想自己能够发挥余热贡献社会,正是这许许多多不同阶段的梦想,指引着我们一步一步前进,也成就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历程。对于每个人来说,应该把握好当下,在新的一年里,不妨静下心来思考人生,重温走过的路,给自己列一份梦想清单,在2018年有哪些梦想需要去实现,为了实现这些梦想应该怎么去做,一定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这样,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才会不盲从,才会认真对待每一天。

  新年要有新面貌。俗话讲,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毛泽东同志也曾经说过:“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在哪里?就在于精气神。笔者认为,所谓精气神,就是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锐气,就是要有一种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勇气,就是要有一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正气。当我们回望走过的路,得失也好,成败也罢,无论快乐还是痛苦,都已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一切归零再出发,我们应当信心满满迎新年,只有时刻保持精气神,前进道路上才能有“灯塔”,我们才能迈过沟沟坎坎,赢得更加光明的前景。

  新年要有新作为。2018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当认清肩上的使命与责任,用实干当好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比如,对党员干部来说,要牢记宗旨意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去;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要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对科研人员来说,要弘扬开拓进取精神,加快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攻关;对教师来说,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等等。笔者相信,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吃苦耐劳、务实重干、奋勇争先,我们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

  岁月如流,时不我待。记得有首歌《幸福不会从天降》里这样唱道:“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莫说我们的家乡苦,夜明宝珠土里埋,只要汗水勤灌溉,幸福的花儿遍地开。”幸福生活人人向往,美好前景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从心开始,信心满满,精彩再出发。(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新年;新征程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年了!民国文人们都许了啥愿?

    1932年11月1日,创刊近三十年、久负盛名的《东方杂志》向全国各界知名人物发出约四百多封征稿信。

  • 新年第一课:把好安全教育第一关

    林州市供电公司紧盯安全不放松,积极开展施工一线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 暖暖新年 遂平公安为辖区群众送温暖

    2月7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看望慰问辖区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送达了公安机关对辖区群众一份暖暖的情义。

  • 新年到 日历俏

    新年伊始,各种日历热销,但许多市民还是青睐传统日历。

  • 迎新年 献爱心

    近日,在信阳市某艺术学校元旦晚会上,孩子们将手工绘制的T恤衫捐献给留守儿童,现场还拍卖了书画家吴丹君女士绘制的10幅精美书画,筹得善款2600元,这些爱心将通过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用来对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助。

  • 新年公益广告-年兽篇

    时长:19秒

  • 新年公益广告

    时长:34秒

  • 新年新气象!50个走向成功的好习惯

    新年新气象,这50个走向成功的习惯你值得拥有!想得到世上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请相信,时间最公平,把它洒在哪里,收成就在哪里。只要决心行动,生活一定会看到那个足够努力的你。

  • 新年,该怎样给孩子送礼物?

    新年到,新年到,新年到了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户户放鞭炮。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堂,但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可以不必盼着好吃好喝的,孩子们日常生活的需求也得到了适度满足,那么如何才能给孩子送出一件称心,适宜而受欢迎的礼物呢?很多人或父母会深为头痛。

  • 新年机构入市趋缓 A股账户活跃度创9个月新低

    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1月月报显示,新年首月机构投资者的开户数量环比普遍有所回落,显示出该部分投资者入市步伐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受制于低迷的行情,A股账户活跃度进一步下降,创出近9个月来的新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