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互联网+”成为大学生的“新职场”

2018年03月15日11:22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着力促进就业作为2018年政府工作的重要方向。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促进多渠道就业。这无疑向高校毕业生传递了积极的信号。(3月15日 广州日报)

  今天你上网了吗?对于年轻一代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肯定的回答,当生活中网络成为了一种“标配”,不上网不仅心里难受,也让自己成为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人,“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当下,又快到了一批大学生的毕业季,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多万人,这样的大数字,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就业的艰难,从“象牙塔”到“职场”他们该怎么办?该如何走好自己“新的起点”呢?

  “互联网+”不仅仅是给生活带来了便利,更是为工作提供了方便,这样的一个“新空间”,带来的不仅仅是信息上的畅通无阻,更可以跨区域、跨行业,更能够成为大学生的“新职场”。

  社会在发展,观念也需要更新。就业不再局限于到某一个公司去,“互联网+”也可以成为你开拓事业的“起点”,这个地方是一个更广袤的空间,这里凝聚了更多人的智慧,这里还有更多创意,可以说为大学生就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通过“互联网+”方式迈出职场的第一步,显然是一种创新之举,这样的创新不仅仅在于理念,更在于创意,要让自己在这个地方闪光,就需要有坚定的信心,足够的恒心,才能够更好地挖掘网络中的“财富”,让大学生就业也可以不再是“痛”。(刘明月)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学生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扶贫 ,来看西华新变化!

    还没来到孙庄村,特约记者邓亚萍就已经通过手机直播看到了孙庄村“胡辣汤义卖爱心公益活动”的现场情况。

  • 首家“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亮相芒砀山

    十一出游还要排队?No! 9月28日起,一部手机即可畅游2017年河南唯一新晋5A景区——芒砀山!

  • 互联网+教育不是将教育简单搬上网

    我们在热情拥抱“互联网+教育”时,必须深刻地意识到,教育不同于其他互联网产品,有着特殊的功能和属性。如何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呼唤在线教育的温度和理性共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思考。

  •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各级政府应要顺应时代发展改革的潮流,从线下治理走向了线上治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线上政务服务能够让我们的群众“少跑腿”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将逐渐成为现实,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 “互联网+政务”,该多些“刷脸证明‘我是我’”

    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新材料技术等疾速发展,新一轮技术革命蓄势待发。但新技术形塑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得以提升人们的便利、改善人们的境遇为旨归,要本着“解决民生痛点导向”。民众的获得感应与互联网的发展同频共振,而不是找不到契合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