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凌晨盗窃129件金饰 网上订餐露马脚被抓

2017年09月26日19:47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原标题:大盗凌晨窃取129件金饰 网上订餐露马脚被抓)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盗窃金店后四处潜逃,民警多方追踪,终于破获燕郊金店被窃案。

  据三河市公安局通报,2017年9月7日8时许,三河市燕郊步行街某珠宝店大量黄金首饰被盗,丢失金表2块、金镶玉手链、戒指、耳坠、彩金项链、手链等共计129件,总价值40余万元。

  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现场勘查,调取现场及周边录像和走访附近商户等,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30岁左右男子,头戴鸭舌帽、手戴手套,将金店卫生间护网剪断后进入金店实施盗窃。

  经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及走访出租车司机,民警得知该男子曾在燕郊小胡庄某公寓租住,但房东称该男子已于当日退房离开,且不知去向。

  民警调取了该男子入住公寓时登记的身份信息,显示该男子名叫石某东(男,40岁,河北武强县人)。但民警仔细对比后发现,入住登记的信息与嫌疑男子差别较大,年龄不符。经进一步信息研判及组织辨认,民警确定入住登记信息人的弟弟石某良有作案嫌疑。

  9月14日,三河市公安局将石某良上网追逃,并组织民警到其家中进行抓捕未果。经大量信息研判和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追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石某良在衡水火车站附近曾冒名在外卖网站进行订餐。于是,在外卖网站工作人员配合下,民警调取了相关订餐记录并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石某良藏匿在衡水市桃城区某小区。

  经过4个小时的蹲守,9月21日13时许,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衡水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石某良抓获,并在其租房处当场查获被盗黄金、彩金首饰共计110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石某良(男,33岁,河北省武强县人)如实交代了其提前踩点并于9月7日凌晨2时许对被盗珠宝店实施盗窃,非法盗取价值40余万元金饰并辗转多地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在其指认下,民警依法追回5件首饰(包括一块金表),目前共计追回115件黄金首饰。

  犯罪嫌疑人石某良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14件丢失首饰正在积极追查中,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盗窃;订餐;犯罪嫌疑人;金饰;被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弟弟结婚男子抢金店送礼金:曾有盗窃前科

    3月13日,正是杨某弟弟结婚的日子,杨某帮弟弟筹办婚事时,偷偷将金项链藏在老家房子二楼的屋檐下。

  • 男子十年盗窃被抓9次 称无其他活法只能盗窃坐牢

    陈某,窃道“老K”,10年来8次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送进拘留所和看守所。据陈某哀叹,十年来,他只做两件事:一是流窜玉山、上饶、广丰、浙江江山等地盗窃,二是坐牢,如此循环反复,别无其他活法。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 盗窃游戏装备 获刑11个月罚5000

    某网络游戏公会副会长将被害人放在公会仓库内的装备盗走卖出获利。2月7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祝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 福建一对男女盗窃26元林木 被判罚5日行政拘留

    在松毛岭景区内,为牟取私利,两人盗窃杉木被拘。经项某孜、余某妹现场指认及技术人员鉴定:项某孜共计盗窃林木5棵,立木材积0.4072立方米,价值约为人民币约275元;余某妹共计盗窃林木4节,立木材积0.029立方米,价值约为人民币26元。

  • 男子盗摩托车15起“为结婚攒钱”

    据民警介绍,刘某选择盗窃摩托车认为来钱快,“方便攒钱结婚”。

  • 英山男子疯狂盗窃摩托车15起“为结婚攒钱”

    1月12日从英山警方获悉,近日,英山民警前往仙桃市开展抓捕工作,将一名英山作案后潜逃一年多的盗窃摩托车嫌犯刘某某抓捕归案。

  • 男子勾结工地罐车司机盗窃倒卖高铁混凝土石料被抓获

    近日,一伙专偷混凝土石料的盗贼屡次在尉氏县作案,然后倒卖给附近村民用于垫地基,尉氏警方接到某高铁项目部报警,办案民警在调查被盗混凝土石料时,发现尉氏县洧川镇一村庄内有多户居民家门口新垫了混凝土石料,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混凝土石料正是高铁工地上丢失的,并最终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 开封市尉氏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近日,开封市尉氏警方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在“飓风行动”冲刺攻坚战阶段调整工作思路,全警动员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工作。

  • 为发工资老板去盗窃 这老板对员工绝对是“真爱”

    12月12日晚,视频侦查员通过“天眼”发现两名男子骑一辆机动三轮车,从经南三路107辅道边一废品收购站出来,来到一在建工地。当民警问起作案动机时,张某生说出了一番“动人”言语:“生意不景气,家人要吃饭、孩子要上学、员工要工资,自己只能放下老板的架子,亲自出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