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女子为圆男友"父亲梦" 偷拐亲戚家女婴被判2年

2017年12月04日16:56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五旬女子为圆男友父亲梦 偷拐亲戚家女婴被判2年

  被告人何某秀当庭认罪 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法院网 图

  何某秀已经50岁了,她知道自己很难生育,为了圆男友凤某海一个有孩子的梦,她撒谎说自己怀孕5个月了,要回湖南永州双牌县老家生产。5个月后,何某秀将“女儿”的照片发给凤某海,荣升“父亲”的凤某海催促何某秀带着“女儿”回广西贺州。

  直到派出所民警将“女儿”带走,凤某海才知道自己盼了许久的孩子是女友偷偷从老家侄女那抱来的。12月3日,记者了解到,近日这起备受关注的“姑奶奶拐走孩子案”,在湖南双牌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最终何某秀因犯拐骗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为留住男友谎称自己怀孕

  2015年,何某秀在贺州打工时认识了当地一名单身男子凤某海,两个人认识一段时间后互生好感成为男女朋友,并同居在一起,对外宣称是夫妻关系。

  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何某秀萌生了与凤某海结婚的想法,但是凤某海提出要先看到何某秀的离婚证之后才能结婚,凤某海还希望何某秀能给他生一个孩子。

  为了留住男友,2016年4月,何某秀一边对分居了近20年的丈夫提出离婚,一边对凤某海谎称自己怀有5个月身孕,要回家乡生孩子,方便家人来照顾她。得知女友怀孕了,凤某海并没有怀疑,一个人留在贺州等待。

  何某秀为了圆谎费尽心思,她算准时间,在“怀孕”10个月后给凤某海发了一张刚出生的女婴的照片,告诉凤某海这就是他们的女儿。看到“女儿”照片,凤某海很高兴,多次催促何某秀赶紧把孩子带回贺州给他看看,两人一同照顾抚养女儿。

  趁侄女不注意抱走孩子

  男友迫切要见“女儿”,何某秀只能找各种理由来拖延,她意识到这样下去谎言迟早会被戳破。为了留住男友,何某秀头脑中冒出一个疯狂的想法:拐骗一个女婴骗凤某海。

  自此,何某秀开始打探周边的女婴,她打听到同村的梁某萍有个出生不久的女儿时,而自己和梁某萍还是亲戚关系。

  今年6月,在表嫂的介绍下,梁某萍才和姑姑何某秀第一次见面。两人认亲后,何某秀几乎天天会来梁某萍家中串门,帮忙照顾其女儿月月(化名)。看着姑姑对女儿不加掩饰的疼爱,梁某萍很感动,尤其是在她忙碌的时候,姑姑常常帮忙照顾女儿,梁某萍与姑姑何某秀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7月11日下午,梁某萍正在家里带孩子,她的女儿月月刚满9个月。这一天,何某秀再次来到梁某萍家串门,帮忙带孩子。梁某萍说,看到姑姑来了,她请姑姑帮忙看会儿月月,自己抽空洗了个头,洗完头出来,她特意跑去阳台看了一眼,看到姑姑正抱着月月在楼下玩,放下心来的梁某萍便转身回去打扫房间。

  梁某萍没有想到,就在她转身之后,何某秀抱着月月悄然离开。

  被拐7天的婴儿回到父母身边

  何某秀抱着月月,租车来到贺州市,凤某海高兴地将“母女俩”接回了出租屋,准备接下来一起生活。

  然而双牌县这边,眼看着天色越来越黑,梁某萍见抱走女儿的姑姑一直没有回来,开始疯狂地给姑姑打电话,可姑姑却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何某秀只给梁某萍发了一条短信,称“现在带小孩在冷水滩玩,明天带小孩回去”,此外再没有任何音讯。

  梁某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天便向双牌县公安局报了警。

  7月17日,贺州市公安局信都派出所民警在一民房内抓获了何某秀,被拐了7天的月月也在当天下午成功回到了父母身边。

  被告采用了欺骗手段

  经双牌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秀采用欺骗手段,使九个月大的被害人脱离自己的家庭及监护人,其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何某秀系初犯,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当庭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故判决被告人何某秀犯拐骗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法官介绍,拐骗儿童罪指以欺骗、引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十四周岁的儿童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拐骗”,主要是指使用欺骗、利诱或者其他手段,将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带走。在主观方面是出于直接故意,犯罪的目的大多是为了收养。

文章关键词:女儿;男友;父亲;女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骗子假扮子女发短信称要去哈佛 家长汇去23万学费

    原标题:“我要到哈佛大学当交换生” 老爸看完“女儿”短信急急汇去23万 蔡先生认为女儿应该下课了,打女儿同学的电话核实钱是否汇到,发现对方电话不通。民警分析,学生上课时间比较多,加上睡眠时间也比较多,所以手机关机的几率非常高。

  • 女子疑因家庭矛盾被丈夫捅死 10岁女儿哭着报警

    11月24日早上,在经五纬三路的同福里小区12号楼,一名46岁的女子被发现死在家中,疑被丈夫捅死。上午9点50分,记者来到纬三路事发小区,一辆民政部门的商务车停在小区门口,两名工作人员将担架车抬下车。上午10点多,民警和法医用担架车将死者遗体运下楼,抬到车上运走。

  • 母女三人拍合照网络爆红 网友:又骗我们生女儿

    时而唯美,时而搞怪,时而帅气,时而慵懒……这母女三人的画风实在太过多变,让人凌乱但又忍不住想继续往下看。

  • 暴脾气男子开网约车 女儿写纸条求理解:给他点耐心

    不在贵阳工作后,49岁的邓维银来到成都——一家人现在住的地方。邓钦方和家人也为父亲感到高兴,她们也看到父亲的改变,“国庆节假期他开车载我们出去,碰到堵车和车辆插队的情况,他也变得平和了许多。

  • 男子坚持为女儿做高颜值早餐2000多天 被称米其林爸爸

    他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等女儿满怀期待地醒来,看女儿吃下他精心准备的早餐。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这个爸爸,把生活过成了诗。

  • 小学生将蜗牛养到四代同堂 送蜗牛像“嫁女儿”

    “妈妈帮我网上买了3只白玉蜗牛,我一养就是一年多,盒子里现在大大小小六七十只蜗牛,一只都没有死掉。蜗牛养在一个不太大的盒子里,现在一共有多少只,孙悠翔也不清楚,他说这些蜗牛应该是四代同堂了。

  • 老人想将180万拆迁款全给儿子 被女儿起诉

    据宁波晚报9月14日报道,昨天(13日),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民法院了解到,有一位九旬老人来到该法院的家事审判庭,情绪激动地说女儿为了拆迁款把自己给告了。拆迁款到账后,老太太的女儿认为楼房是父亲留下的遗产,要求继承三分之一的补偿款,也就是60万元。

  • 老人欲把180万拆迁款全给儿子 被女儿告上法庭

    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代位继承,在法律上称为代位继承。比如,老王的儿子先于老王去世,那么老王这位儿子的子女可以代为继承。

  • 父亲住楼道外女儿却希望不相往来 网友评论戳泪点

    倪大伯的女儿:“我知道,他在这里不对,我试图把他弄走过几次,给他安排房子过的,可是他自己不要好,人家把他赶出来了。杭州上城区玉皇山社区 工作人员:“这个倪大伯的事情比较复杂,等相关人员明天上班,再联系跟萧山那边的联系。

  • 已故女儿心脏移植他人 男子听到心跳后失声痛哭

    英媒称,一名父亲再次听到了已故女儿的心跳,虽然是在她拯救的一个年轻男子的胸膛里,但他仍然失声痛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