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中国人涉嫌违法开设虚拟货币账户在日本被捕

2018年04月03日17:45  来源:海外网

5034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3日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网络犯罪对策课近日以涉嫌“私人电磁记录不正当制作和使用”罪名为由,逮捕了中国籍公司社长林小林。日本警方指控林小林假冒他人在虚拟货币兑换公司开设账户,并将账户出售给通过网上银行非法汇款的组织,但嫌疑人否认了指控。

  2017年7月,林小林涉嫌假冒越南籍男子,在东京的虚拟货币兑换公司开设账户。

  警方表示,林小林从相识的越南籍男子手中,以3万日元的价格获得了其他越南男子的个人信息。之后利用获得的信息开设虚拟货币账户,然后以6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中国的犯罪组织。

  犯罪组织通过网上银行向这个账户汇入非法获得的现金,兑换为虚拟货币,然后再汇至其他虚拟货币账户。

  日本警方指出,除此之外,林小林还以他人名义开设了5个虚拟货币交易账户,出售给犯罪组织。

  向林小林提供账户开设所需信息的4名越南人因涉嫌违反《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而被逮捕,但免于起诉。

文章关键词:虚拟货币;日本经济新闻;涉嫌;日本警方;开设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比特币监管者疑心脏病死亡 同事:工作压力沉重

    政府发言人称,52岁的郑基俊是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主导经济政策制定的主管,近期主要工作方向是制定压制加密货币投机和非法活动的相关立法。”  郑基俊的同事表示,近几个月,韩国一直在努力解决加密货币投机问题,所以郑基俊一直处在沉重的压力之下工作。

  • 防止虚拟货币交易引发系统性风险

    据报道,在经历疯狂上涨后,比特币市场近期连续暴跌,一度跌至数月来的新低,尽管隔夜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但仍面临监管趋严的形势。

  • 虚拟货币交易“虚火”亟待降温

    北京时间2日凌晨,比特币自去年11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9000美元重要关口。虚拟货币无疑是近年来“大热”的新鲜事物。除了比特币,还有一千多种虚拟货币。

  • 虚拟货币“挖矿”被认定伪创新

    1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鄂尔多斯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引导我区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有序退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根治虚拟货币 传销骗局须用重典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官网发文提醒,近段时间传销形式的新型互联网欺诈频发。部分组织和个人打着虚拟货币等旗号,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欺骗广大民众缴纳会费,并鼓动会员发展下线,骗取钱财。

  • 虚拟货币市场弥散“暴富勾魂曲”

    每天“挖”出数十万元、半月价格增长50%、“上市”首日涨幅达到33倍……这些“暴富勾魂曲”的背后,是人们寻求财富增长的愿望和对高风险的忽视。

  • 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面临生死考

    9月8日,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消息不胫而走,这涉及“币行”、“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等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定货币之间的交易所。

  • 虚拟货币交易网站GTC关停 玩家土豪梦碎

    12月3日,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一家取名为GTC的虚拟货币类交易网站突然停止访问,且网站负责人失联,引起全国成千上万名网友担忧。据南方周末此前报道,2013年10月26日,香港的比特币交易平台GBL关门跑路,受害者达450人,其中,主动登记的受害者约200人,登记损失五百多万元人民币。

  • 英国计划将比特币列为合法货币

    可见虚拟货币已经在影响着英国经济。

  • 淘宝1月14日起禁售虚拟币

    受淘宝禁令影响,比特币价格昨天出现小幅波动。事实上,近两个月来,随着比特币的爆发式流行,各国监管者纷纷表态将严格监管比特币,并警告比特币的洗钱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