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彭州推进阳光政务 电视平台晒账本

2018年04月09日12: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记者 张 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9日   11 版)
  “看看这个月村上花了多少钱。”忙完家务,四川彭州市磁峰镇村民李永惠顺手打开电视,“阳光三务”电视智慧平台界面随即映入眼帘,通过手中的遥控器,就能查询村社的财务支出情况。

  通过电视平台“晒账本”推进阳光政务,已经在彭州市取得实效进展。在磁峰镇,以群众性治安防控为内容的“雪亮工程”同电视智慧平台相结合,搭建起高效的社区发展治理平台:该平台设立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5个公开窗口,每月发布各村(社区)的党建、财务收支等动态信息。同时,对于群众关注的村级工程,加设了“视频回放”模块,实现“回放”监督,并公布监督举报的电话、微信和邮箱,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政务阳光化,社区智慧化。彭州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叶尚海表示,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将加快公共区域无线网络覆盖,加强一体化信息服务站、信息服务自助终端等便民设施建设,实现居民生活服务“一卡通”。

  “我们正推进‘智慧磁峰’APP的研发推广,将智慧平台延伸到手机等移动端。”磁峰镇党委负责人郭坤龙表示,依托该平台,磁峰镇将构建起镇、村社、网格、家庭四个层级互联互通的立体化社区治理体系,扫除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市场秩序监管等领域的治理盲点。

文章关键词:四川;彭州;阳光政务;电视平台;晒账本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被罚4.62亿元

    四川银监局近日依法查处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案件,罚款4.62亿元,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原行长、两名副行长、一名部门负责人和一名支行行长分别给予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警告及罚款。

  • 四川一学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疑因食用未煮熟扁豆引起

    截至12月28日7时30分共有70名患者住院治疗,其中危重病人4人(学生2人、教职工2人),已康复出院25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无生命危险。截至目前,无新增病例。

  • 四川: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要求各地、各校抓好研学旅行工作试点,加强研学旅行队伍建设,健全研学旅行经费筹措机制。

  • 四川遂宁通报“男子讨薪被打”

    针对“四川遂宁一男子讨薪时被打”一事,12月18日,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打人者已被警方拘留,其他情况以警方通报为准。

  • 四川南充价值三百万首饰被盗 警方发通报征线索

    12月9日凌晨,四川南充市高坪区某珠宝店发生盗窃案,店内价值300余万元的黄金、钻石等饰品被盗。11日,记者从高坪警方获悉,目前,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已启动大要案件侦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 四川13岁弑母少年:会帮忙干活却常遭父母殴打

    12月5日晚,文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43岁的文星镇居民陈七眉在家中被杀身亡。当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袁夏被抓获归案。袁夏只有13岁,读初中。警方通报称,袁夏因为怨恨陈七眉对他管教过于严格,持刀将其杀害。

  • 四川推进中考改革 实行“两考合一”“全科开考”

    《意见》提出,要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范围覆盖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实行“全科开考”。该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

  • 四川某中学家长称被劝捐千元 钱去哪了

    11月12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召开本学期家长会。家长们关心的是一笔不得不捐的“捐款”。家长们把这个捐款称为“感恩费”,在该校今年以来已经是第二次了,“最少捐款1200元,上不封顶”。

  • 四川某中学家长称被劝捐千元感恩费

    11月12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召开本学期家长会。家长们关心的是一笔不得不捐的“捐款”。家长们把这个捐款称为“感恩费”,在该校今年以来已经是第二次了,“最少捐款1200元,上不封顶”。

  •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3.4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06日01时57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4度,东经103.79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