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副总理:等着马克龙道歉 还可以重新开始

2018年06月14日16:18  来源:海外网

5034

  1.png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 (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 近日,因一艘载有629人的难民船该被谁接收的问题,意大利和法国杠上了。13日,意大利财政部长取消了法国之行,同日,意大利外交部还传召法国驻意大使,让事件上升至外交层面。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称,仍然在等待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道歉,道歉之后双方的关系会恢复正常。

  据路透社报道,迪马约称,马克龙两天前发表对意大利移民政策的尖锐评论,他仍然希望马克龙能就此言论道歉。“我们一直会等着这个道歉。如果我们等到了,就可以重新开始新合作。(马克龙)现在仍然有时间后退一步,道歉,然后我们重新开始。”

  马克龙此前称,罗马关闭港口拒绝接收难民船的做法“玩世不恭、不负责任”,该言论引起意大利不满。意大利财政部长于13日取消了与法方的会谈,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则要求马克龙为难民船的言论公开致歉,并称意大利人“不需要任何人的教训”。

  13日,意大利新任总理孔特推迟原定于15日与马克龙的会晤。报道称,意大利总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马克龙已于14日致电孔特,但通话内容暂未公布。

  当地时间10日,一艘载有629名难民的船只被意大利和马耳他“拒之门外”,被迫滞留在地中海,船只上有超过120名儿童和7名怀孕的女性。事件也让两国陷入僵局,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泰奥·萨尔维尼坚称,要禁止所有救援船只在其港口停靠,除非马耳他先接受这艘难民船。马耳他政府发言人则回复称,马耳他政府没有能力接收难民。

  吃了马耳他的“闭门羹”,萨尔维尼又将问题推给了法国,称“我希望马克龙总统开放他们的港口。”萨尔维尼认为,这些移民问题不应该仅成为意大利的负担,“要么欧洲向我们提供帮助,要么我们将选择其他路线。”这一言论,引起马克龙的不满。

  12日,西班牙方面表态将开放港口让难民船停靠,才让事件得以收场。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当日表示,将允许该艘船停靠在瓦伦西亚港口,“我们有责任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并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安全的港口。”

文章关键词:马克龙;副总理;意大利总理;意大利移民;难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再次延长紧急状态 马克龙承诺系最后一次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国会本月6日通过再度延长紧急状态,预计到11月1日截止。在紧急状态下,法国警察拥有更大权力,可限制集会游行,也可扩大搜索、限制可疑份子的行动自由,常被人权团体批评限制公民自由。

  • 法国总统马克龙再次任命爱德华-菲利普为总理

    法国总统府19日发布公报说,按照国民议会选举程序,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接受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内阁辞呈,然后再次任命其为总理并负责组阁。

  • 法议会选举马克龙或“稳赢” 议席太多也有风险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将于两天后展开,今年受关注的重点之一在于总统马克龙阵营能否取得多数议席。根据不同媒体民调结果,“共和国前进”运动可以延续在总统选举中的气势,预计将拿下超过330个议席,甚至超过400个议席,稳稳居于多数。

  • 马克龙公布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 意前总理“歧视”马克龙妻子老 法媒炮轰:你没资格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这个星球上最歧视女性的人又在博眼球。”法国LCI电视台17日就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嫌新总统马克龙的妻子布丽吉特“太老”的言论发表上述评价。

  • 马克龙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 马克龙的挑战:拯救欧盟or为极端主义开路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阻止了民粹主义者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上台掌权。欧盟一片欢呼。马克龙胜选当夜,支持者们在卢浮宫前举着法国国旗欢呼,并奏上欧盟盟歌《欢乐颂》。

  • 马克龙谈年长24岁妻子:没有她 我无法成为自己

    2014年,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后,布丽吉特从任职的一所巴黎高中辞职,为马克龙的工作出谋划策,成为名副其实的“贤内助”。”马克龙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布丽吉特,称她是自己“最亲近的知己”:“她一直伴我左右,没有她,我就无法成为自己。

  • 蔡英文双语祝贺马克龙疑拼错名字:发后删删了又发

    蔡英文8日在社交网站发推文祝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她先发了一个版本,随后删除,又发了另一个版本。”  马克龙的亲信幕僚、外交政策顾问奥雷利安·勒舍弗里尔则强调,马克龙明白和中国持续发展关系已是法国政商界的广泛共识。

  • 马克龙胜选的5大理由:"敲30万户家门"策略奏效

    苏西斯表示:“这个运动和曾协助奥巴马竞选的政治智库合作,运用他们的算法,找出最能代表法国整体人民的乡镇地区。许多民众都认为,勒庞当选可能使局势不稳定,她的主张也将使社会更加分裂,而马克龙是能阻挡勒庞的唯一选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