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暴雨已致170余人死亡 或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2018年07月12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连日暴雨带来严重灾情,至今已经导致超过170人死亡。当局警告称,灾区正经历高温天气,可能会有更多雷雨,在山区引发严重山体滑坡事故。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灾区视察,表示拟将此次暴雨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由于北半球已进入夏季,西日本灾区正处于酷暑笼罩下。日本气象厅称,冈山县和广岛县这两个重灾区的气温高达33摄氏度,创下了今年最高纪录。

  因为灾民人数众多,许多临时避难所都十分拥挤。加上天气炎热,日本当局目前已把救灾工作转移到如何防止灾民及拯救人员热衰竭或中暑。

  鉴于灾情严重,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原定10日出访欧洲的行程,到其中一个重灾区冈山县视察。安倍表示,鉴于西日本暴雨造成的大规模严重灾害,拟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后,地方政府实施的公共土木设施和农地等的重建项目中,国家的补助率将提高。

  安倍探访了当地一个安置灾民的临时避难所,对中心内许多年长的灾民进行了慰问。他事后告诉记者,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所有受灾民众。

  安倍说:“我们将省略所有的繁文缛节,让灾民尽快取得救济品。会改善疏散中心的环境,如提供冷气,因为天气一直非常炎热。同时为灾民提供临时住宿,以及其他能够帮助他们重建生活的必需品。”

  在城乡建设、防灾意识相对先进的日本,此次暴雨为何会造成如此巨大的损失?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暴雨严重程度超出了一般民众的预期,甚至还超出了一些地方政府的水灾预案。

  据了解,此次河流泛滥速度异常迅猛,导致许多地区交通中断,不少民众错失避难时机,政府也难以开展救援工作。

  据日本气象厅统计,19个都道府县75个观测点的24小时降雨量创下了历史纪录,22个都道府县的119个观测点的72小时降雨量创下了历史纪录。多地降雨量达到常年7月月均降雨量的二至四倍。截至8日,日本气象厅解除“大雨特别警报”时,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的观测点共有15个。

  此外,今年第7号台风也于本月3日起接近西日本,带来了几乎前所未有的大量水蒸气。日本气象厅分析认为,这些很可能是导致此番强降雨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暴雨;日本气象厅;灾害;降雨量;日本首相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暴雨路面积水严重 上班族趴着围墙排队过街

    一场存在感十足的暴雨,让成都又成功上了热搜。6月28日上午,一则“上班族躲避道路积水趴墙过街”的视频,配上植物大战僵尸的音乐,瞬间刷频成都人的朋友圈,让不少上班族“感同身受”。

  • 昨日暴雨 郑州公交人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6月25日晚,暴雨袭击郑州,造成城市道路严重积水,城市公共交通面临严峻考验。郑州公交二公司迅速启动恶略天气应对预案。

  • 应对暴雨,确保供应

     6月25日,河南焦作遭遇暴雨天气。中国石化焦作分公司各加油站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妥善安置客户,全力避免发生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大雨过后 ,员工第一时间清理油罐区积水,检查油品质量,及早恢复正常加油作业。

  • 郑州突降暴雨多路段积水严重 市政抢险队员连夜奋战

    据悉,此次降雨集中,短时路面雨水径流排放量大,防汛工作责任重大。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全体抢险队员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放弃夜间休息,24小时坚守岗位,参与辖区防汛工作。

  • 消防员3次推迟婚期 暴雨中救15名群众

    国庆节前忙于工作,先后三次推迟婚期,只用调休的一天回老家举办婚礼;长假中本可休假的他,又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一线,并在暴雨中勇救15名被困群众。

  • 雨雨雨!未来6小时郑州将迎来雷暴!大风!冰雹!

    郑州市气象台21日12:05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郑州市区及所辖五县(市)将有雷电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南方多省遭暴雨 中国气象局进入四级应急状态

    过去一天,重庆西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遭暴雨来袭,重庆合川遭遇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23.6毫米。此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 大雨暴雨降温!今天河南全省气温跌破20度

    马上临近高考,7号全省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8号白天西部多云转阵雨雷阵雨,8号夜里到9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目击者丁婕妤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医院的一名职工,恰巧路过,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通知了老人家属。

  • 北方迎大风降温多地现初雪 云南有暴雨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昨天(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