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2017年05月22日11:03  来源:央视网

5034

  5月20日下午,一场雷暴雨突袭海南省海口市,造成多处道路积水。在海口市海秀中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路段,一个窨井井盖被暴雨冲走,因为担心积水太深车辆行人注意不到,一位老人冒雨守在旁边引导过往行人车辆避开危险。这一幕恰好被热心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坚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老人拿着红色塑料袋,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避开危险的井口。据周边市民反映,这位老人在风雨中站了一个多小时。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坚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坚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视频拍摄者 阿海:我看见他后面有个洞在哗哗冒水,立马我就悟出这个市民是以自己的身体作为警示标志,我又举起手机把这个感人的画面拍下来,这种感动让我觉得我不拍下来我会很遗憾。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坚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海口市民:你看那漩涡的话,可以看得到多深多可怕,我感觉这大叔特别有爱心,勇于付出。

  视频发出后,迅速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点赞,他们留言说,“这是风雨中最暖的‘路标’”、“我们的世界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好人存在,才会越来越美好!”

  感动! 湖南靖州10岁男孩暴雨中为摔倒老人撑伞

  5月11日下午5点,一场暴雨突然降临,在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往鑫汇中央广场方向20米处,一位老人摔倒,坐在地上,身旁一辆摩托车翻倒在地,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用力撑着一把蓝色的大伞,狂风暴雨中默默守护在老人身边,一位现场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我看见那个小孩打着伞,老人就倒在地上,老人当时讲不出话来,身体也动不了,我就让小男孩先回去,结果他不走,后来旁边的几个小朋友也叫他走,他也不肯走。”目击者丁婕妤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医院的一名职工,恰巧路过,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通知了老人家属。

文章关键词:暴雨;冲走井盖;道路积水;老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九州暴雨已致25人遇难 福冈已无被困者

    在造成3人遇难的福冈县东峰村,村内约900户居民有半数以上此前断水,预计11日部分地区将恢复供水。

  • 雨雨雨!未来6小时郑州将迎来雷暴!大风!冰雹!

    郑州市气象台21日12:05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郑州市区及所辖五县(市)将有雷电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南方多省遭暴雨 中国气象局进入四级应急状态

    过去一天,重庆西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遭暴雨来袭,重庆合川遭遇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23.6毫米。此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 大雨暴雨降温!今天河南全省气温跌破20度

    马上临近高考,7号全省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8号白天西部多云转阵雨雷阵雨,8号夜里到9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 北方迎大风降温多地现初雪 云南有暴雨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昨天(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