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南方多省遭暴雨 中国气象局进入四级应急状态

2017年06月10日09:4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过去一天,重庆西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遭暴雨来袭,重庆合川遭遇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23.6毫米。此外,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局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南方多省有暴雨 中国气象局进入四级应急状态

  【重庆合川】暴雨围困居民 消防连夜救出149人

  昨天,重庆合川遭遇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暴雨导致城区部分路段和商铺被淹。凌晨3点左右,合川工业园区高阳大道一小区附近被淹,有群众被困,消防迅速前往营救。经过三个多小时搜寻转移,截至早上七点左右,消防人员共转移被困群众149名。

  

  

  暴雨致公路200余处塌方 6处交通中断

  强降雨还导致一些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和部分商户进水,货物被淹。合川境内公路有200余处发生塌方,塌方量近万立方米,有6处因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截至昨天17点50分,塌方路段已抢通5处,抢险排危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广东清远】暴雨来袭 多地街道被淹

  受降雨影响,这两天,广东清远多个地区街道被淹,居民的生活出行受到影响。

  

  【台湾】暴雨致民宿下陷 二楼变一楼

  暴雨导致台湾一家民宿三层楼高的民宿倾斜位移,甚至整栋下陷超过3米,二楼变一楼,让业主多年的心血付诸东流,恐怕要永久歇业。

  

  南方暴雨或导致大洪水

  此次降雨是南方地区6月来第三轮强降雨过程,前两轮分别是5月31日至6月3日、6月3日至5日。

  

  △图/中国气象局

  

  △图/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西南至江南一带雨势猛烈

  据国家防总预测,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松花江、淮河、西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不排除其他大江大河发生洪水的可能)气象专家表示,从常年来看,6月是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最多雨的月份,也是暴雨日数最多的一个月。此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文章关键词:暴雨;应急状态;气象局;强降雨;塌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