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员婚外事:有人与妻子同学生下双胞胎 拒付抚养费

2018年08月16日08:59  来源:政事儿

5034

  8月15日消息,日前,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对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婚外生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套取公款违规开支,造成国家利益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刘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道德底线沦丧,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今年5月,刘平在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上被查。

  据公开履历,他生于1970年10月,是宁乡本地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

  2017年4月,宁乡撤县建市,他于年底任宁乡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政事儿”注意到,2014年7月,原宁乡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时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的刘平,还批评过其他干部。

  时任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海是一名挂职干部,当时刘平批评他,工作中没有发挥为宁乡发展鼓与呼的优势,深入基层也不够,没有体现对群众的感情。

  与刘平“婚外生子”的违纪行为类似,一周前的8月7日,受审的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武,其“双开”时就被通报“长期包养情妇,并非法生育一孩”。

  “政事儿”注意到,在落马的官员中,被通报婚外生育的并不在少数,而他们的这项违纪违法行为,也往往与包养情妇、权色交易相关。

  除上述刘平与刘运武外,类似的还有广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黄寿贵,被通报“包养情妇,违法婚外生育”;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原调研员叶植旋,“与一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并婚外生育一子”;去年6月落马的湖北黄冈浠水县原副县长宋杨,被通报“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婚外生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婚外生育的官员中,有的生的孩子还不止一个。

  2017年12月被“双开”的云南省昭通市工商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朝东,婚外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生下了两个孩子;2016年落马的广东湛江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梁小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内,与其他女性共同生活,并按月支付生活费,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非婚生育三名子女”。

  “政事儿”注意到,这些官员的婚外生育行为,往往会促进他们腐败的“动力”。

  2016年10月落马的广东省汕头市档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乐群,受封建思想影响,想要个儿子的念头成了他多年的“心病”。2004年,一位刚从学校毕业来汕头工作的女子贺某与他相识,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

  十年后,2014年,贺某为时年59岁的陈乐群生下一个儿子,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陈乐群“为儿子打下丰厚物质基础。为了使贺某母子的生活费得到保障,短短几年里,他‘殚精竭虑’,千方百计寻找能够来钱的途径”。最终,他在项目招标等方面“暗箱操作”,从某公司提取了140万元供自己使用。

  广西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局长陈仲怀,也是受到“无儿便是无后”观念的影响,他在2002年与在南宁打工的一名女青年发展为情人关系,并生下一个男孩,陈仲怀为其租了房屋,每月提供生活费。

  为解决这对母子的生活开支,陈仲怀利用职务便利,不断参加各类评审会、论证会。一些商务活动邀请陈仲怀出席,他也欣然前往,目的就是拿评审费、论证费、讲课费、出席费。

  2009年担任局长后,为给这对母子提供更好的条件,陈仲怀变本加厉,抓住一切机会收钱、捞钱,然后购置商品房、小轿车供魏红使用。据不完全统计,陈仲怀共为魏红提供购房、房屋装修、购买汽车及其他各类生活消费支出158万元。

  不过,有些婚外生子的官员,对孩子拒绝抚养。

  2012年底,广东阳春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何昭亮,就因拒绝抚养孩子,被情妇告上了法庭。

  1994年,何昭亮与妻子的高中同学李某发生关系,次年女方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孩。2010年,何昭亮开始拒绝支付这两个孩子的抚养费。

  此后,李某多次向纪委举报,并于2012年12月将何昭亮告上法庭,追讨两个儿子的抚养费。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何向两个孩子每人每年支付16500元。

  2013年4月,何昭亮被“双开”。

文章关键词:婚外生育;抚养费;双开;陈仲怀;1970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不满婆家指责不能生儿子

    一女子先后生育两个女儿,婆家非常不满,经常指责其不能生育儿子。8月8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离婚纠纷,一审判决准予双方离婚,两婚生女孩由原告抚养,被告支付相应抚养费,并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10000元。

  • 离婚4年仍不消停 郑州男子拒付抚养费

    7月10日上午,一男子到郑州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处向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寻求帮助:“冯法官,你可要为我做主,我和前妻离婚之后,她找人打了我。考虑到是抚养费案件,黄国华法官又向双方多说了几句:“父母有分歧、离婚,这是成人之间的问题。

  • 女子产下女婴后消失 被判向福利院支付7.5万抚养费

    孩子慢慢长大了,考虑到户口、上学等问题,2017年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向法院申请撤销母亲王某对孩子的监护人资格,后经过法院判决,撤销了被告人对琪琪的监护人资格,指定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担任琪琪的监护人。

  • 郑州上调孤儿抚养费 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1750元

    11月20日,郑州市政府下发《关于提高我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

  • 单亲妈妈为孩儿要抚养费 法院深夜执行孩他爸

    案件中的被执行人陈先生与申请人王女士本是夫妻关系,双方婚后生育一子小陈。因没有固定工作,儿子小陈的日常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的费用,均靠两人外出务工挣钱维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