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秒92!破亚运会纪录!男子百米苏炳添无悬念夺冠

2018年08月27日08:04  来源:网易体育

5034

GIF-几乎全程领先 苏炳添赢得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男子百米,谢震业在亚运会之前因伤退赛,中国队派出了苏炳添和许周政的组合冲击金牌。本赛季,苏炳添状态神勇,最好成绩达到了9秒91,他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卫冕冠军、卡塔尔名将费米-奥古诺德并未参赛,费米-奥古诺德的弟弟托辛-奥古诺德、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是苏炳添的主要对手。

  早些时候的半决赛,苏炳添以10秒16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杀进决赛。许周政只跑出了10秒36,总成绩排名第十惨遭淘汰,同时出局的还有剑桥飞鸟。半决赛排名第一的是山县亮太,托辛-奥古诺德也进入了决赛。

  决赛时苏炳添分在第六道,山县亮太排在第四道,东道主选手、世青赛冠军佐利分在第七道,21岁的中国台北飞人杨俊瀚在第五道,托辛-奥古诺德则在最外侧的第八道。

  发令枪打响,八位选手一起冲了出去。苏炳添的起跑不错,反应时间为0.143秒,起跑最快的是沙特选手默罕默德,仅用了0.112秒。启动出发后苏炳添一马当先,山县亮太也毫不示弱紧随其后。

  半程过后,苏炳添与山县亮太几乎并驾齐驱,最外侧的托辛-奥古诺德也在加速往前赶。70米的时候,苏炳添完全进入了状态,大步流星向前猛冲,并逐渐将其他选手甩开。

  最后冲刺,苏炳添继续高速前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9秒92!苏炳添强势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托辛-奥古诺德以10秒整夺得亚军,日本选手山县亮太排名第三。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亚运会;夺冠;世青赛冠军;退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人苏炳添领证结婚

    奥运之前,苏炳添就曾经说过一定会给女友一个像样的求婚,而这场海边求婚也给二人留下了最浪漫的回忆。其曾透露女友是青梅竹马的小学同学。

  • 苏炳添少年展天赋:泥地跑11秒

    苏炳添在本次世锦赛上,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进入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人。

  • 中国田径双子星“暗战”

    在苏炳添实现“破10”之前,中国的“头号飞人”名号,其实是属于张培萌的,这个北京小伙儿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上创造出了10秒整的成绩,差一点就进入世锦赛决赛轮。

  • 专访苏炳添教练:能跑进10秒水到渠成

    虽然创造这一成绩的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美国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最终名次是第三,但昨天这惊世一跑让他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就此载入中国和亚洲田径史册。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苏炳添教练袁国强和中国田径接力队领队邹振先。

  • 苏炳添修改起跑技术见成效 类似刘翔重大改造

    在苏炳添心中,昔日的翔飞人永远是自己的偶像,“刘翔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他承载着中国队的梦想,他做到了。

  • 再努点力就拿奖牌了 苏炳添60米破纪录获第四名

    北京时间3月9日,在波兰索波特举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不负众望,以6秒52的出色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平跑项目上创造的最好成绩。进入男子60米决赛的,除了苏炳添,还有两位英国选手(基尔蒂和钱伯斯)、两位牙买加选手(卡特和罗奇)、卡塔尔选手费米、美国选手布拉西和赞比亚选手费利。

  • 苏炳添创造中国田径新历史 狂飙圆了几代人的梦

    坚定的眼神,振臂的怒吼,惊人的出发启动,前三十米堪称天下第一的飙速,虽然这一切还是不能让苏炳添获得男子60米的奖牌,但却足以让他成为中国田径新一代的标杆。但今天的苏炳添,当然还有去年的张培萌,已经给太多的中国体育迷带去欢乐和希望,没有博尔特的巨人身材,没有克里斯蒂夸张的肌肉,我们中国土生土长的选手,一样能坐在男子短跑最尖端的决赛至尊王位之上!

  • 实拍:苏炳添创造亚洲历史

    实拍:苏炳添创造亚洲历史

  • 2014年室内田径世锦赛 苏炳添勇夺男子60米第四

    经过漫长冬训,中国田径健儿集体爆发。昨天,在波兰索波特举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的比赛,中国选手李金哲在男子跳远项目中最后一跳被对手“绝杀”获得银牌,巩立姣则获得女子铅球铜牌。

  • 雅加达亚运会百米预赛苏炳添小组第1 携许周政进半决赛

    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三小组第五道出发,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0秒27。

  •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人员名单公布:孙杨苏炳添在列

    国家体育总局25日在官网上对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进行了公示,孙杨、苏炳添等名将位列其中。”  在备受关注的田径、游泳等大项中,苏炳添、谢震业、孙杨、傅园慧等名将均出现在名单上。

  • 苏炳添百米9秒99视频

    9秒99!中国选手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大关

  • 男子100米预赛:张培萌苏炳添晋级 同列小组第2

    男子100米预赛,我国名将张培萌以10秒27获得了第一小组第二,苏炳添以10秒35的成绩获得第二小组的第二名,双双晋级下一轮的复赛。日本名将山县亮太和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也都与中国二将一起晋级了明日复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