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章莹颖案更换主审法官 因前任曾有审理不当行为

2018年08月29日15:02  来源:新华社

5034

  (原标题:章莹颖案更换主审法官)

  新华社芝加哥8月28日电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本月中旬已接手负责审理章莹颖被绑架案,取代该案原主审法官科林·布鲁斯。

  王志东说,更换主审法官是因为布鲁斯在2016年的一个案件审理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他与检察官办公室职员通过电邮评论案中律师的辩护技巧。这种做法违反了法官与诉讼方沟通的规则。

  王志东认为,辩方律师会利用这一机会提出延期审理的要求。目前章莹颖被绑架案的审理时间安排不变,为2019年4月。

  章莹颖家人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律师通报,对审理中的变故和可能拖延表示不解。家人表示第一诉求仍是找到章莹颖,带她回家。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

文章关键词:章莹颖;主审法官;克里斯滕森;王志东;绑架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章莹颖失踪1年 章母:就当女儿还在留学 很久不回来

    章莹颖失联后,她的母亲叶丽凤、父亲章荣高和男友侯霄霖曾前往美国寻找,并旁听法院开庭。”  2018年清明节,曾在美国帮助过章家的好心人,给叶丽凤发来图片:百合、康乃馨与玫瑰,整齐地摆放在一起,纪念章莹颖。

  • 章莹颖失踪1年 章母:当女儿还留学 只是很久不回来

    章莹颖失联后,她的母亲叶丽凤、父亲章荣高和男友侯霄霖曾前往美国寻找,并旁听法院开庭。”  2018年清明节,曾在美国帮助过章家的好心人,给叶丽凤发来图片:百合、康乃馨与玫瑰,整齐地摆放在一起,纪念章莹颖。

  • 章莹颖案嫌犯律师称证据获取不合法不正当

    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地区法院于15日接收了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控辩双方的审前动议。嫌犯辩护律师还称,嫌犯克里斯滕森并没有对联邦探员撒谎,且认为检方是通过不合法或不正当的手段获取了证据。

  • 章莹颖家人寻女五月未果暂时回国:在美度日如年

    今年6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失联。除此之外,章荣高几乎每天都会去章莹颖之前租住的公寓楼下,他想着能在楼下遇见女儿,然后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回家。

  • 章莹颖家属回国 :遗憾没能带她回家 不会放弃寻找

    章莹颖的家人也指出,一旦案子有进展,他们会想办法立即返回美国,尤其是在案件进入正式审判之时。经美国执法机构的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于7月逮捕28岁的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并对其诉以绑架罪及谋杀罪两项罪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