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封瓜农郑州遇车祸 市民伸援手买下全部西瓜

2017年07月06日07:1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开封瓜农何新象在郑遭遇车祸,郑州市民援手相助,何新象感动得泪流满面,直夸“郑州好人多”。

  昨日凌晨1点多,当开封范村乡的瓜农何新象开着满载5000多斤西瓜的拖拉机行驶到市妇幼保健院附近时,与同向相行的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何新象的拖拉机三个车轮变形,其中一个车轮脱落,车上的西瓜滚落一地。所幸何新象只是轻微受伤。

  上午10点左右,记者闻讯赶到现场,何新象正在卖瓜,修车师傅黄东证正在帮何新象修车。拖拉机左侧扔了一地裂开的西瓜,右侧则放着一台电焊机和一些修车工具。黄东证称,他本是修理电动车的,修车店在红专路与卫生路交叉口,早上6点多他接到老乡李春的电话赶过来,已经忙碌了4个多小时,还没顾上吃早饭。“我当时以为是三轮车,到了才发现是手扶拖拉机。拖拉机的一个车轮脱落了,我帮他把车轮装上,又发现拖拉机一个车轮变形,包括交警、协管员、市民一道把拖拉机推到了这个地方。开焊的地方,我用电焊机焊接好了,但拖拉机因为一个车轮严重变形被卡,依然走不了,只有换新轮胎了。”黄东证说。

  瓜农何新象介绍,他为了少过几个红绿灯路口,违章上了立交桥,结果刚从立交桥下来,与后边驶来的一辆白色轿车相撞。在交警的协调下,考虑到瓜农的拖拉机一扣就半个月,家里还有四五万斤西瓜要卖,双方最后协商的结果是各修各的车。

  事发后,附近郑州公交公司家属院的居民都闻讯赶来购买爱心瓜。由于事发时拖拉机剧烈震动,车上的很多西瓜都被震裂,而这些西瓜如果不及时卖出,将会变质,瓜农的损失将会更大。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获悉后,决定以零售价格全部买下何新象剩下的西瓜。

  中午12点10分,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的一辆41路公交车开到现场,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以及现场的热心市民将剩下的约2400多斤西瓜搬到了公交车上。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书记孟燕表示,这些瓜将全部送给乘客和环卫工人。

  何师傅卖瓜遇险不是第一次,6月27日凌晨他露宿街头时,1000多元现金以及新买的手机丢失,郑州市民闻讯后纷纷伸出援手,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还为他捐款1000元。(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李四信 王保喜 文/图)

文章关键词:瓜农;遇车祸;西瓜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