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飞鹤公司党组织“有为”赢得“有位”

2017年07月07日19: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高超

  7月1日是个周末,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矿用安全胶靴生产车间一派繁忙。老党员陈卫东带领车间数十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生。

  在飞鹤公司,像陈卫东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带头冲锋、员工奋勇争先,已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的常态。“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的党员和党组织在企业中拥有了‘一呼百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飞鹤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建山说。

  抓好党建工作,组织是基础,领导是关键。公司实行党组织班子与企业行政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总经理担任党委书记,高层管理人员兼任党委委员。同时,公司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在生产经营一线设立党小组,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平台。

  抓好党建工作,核心是要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刘建山说,公司现设有党员先锋岗3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个,生产一线党员80%以上都是技术能手、生产标兵和劳动模范。党员以身作则,有力带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抓好党建工作,还要为职工做好服务、当好后盾。公司党委围绕企业生产、职工生活、女工生育三项工作,创建了党员“三生服务队”。“不管是工作上的技术攻关,还是家里的红白事,服务队都能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老职工杨朝信说,有了“三生服务队”,企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去年公司产值达到1.9亿元,成为中国劳保行业的龙头企业。”飞鹤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贾志忠说,党组织“有为”,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而企业的发展,更让党组织赢得了员工的拥护、巩固了自身的地位,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文章关键词:党组织;党建工作;公司党委;飞鹤;三生服务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抓实“四化”促进党的组织生活有形化

    朱庄社区党支部是上蔡县抓实基层党组织生活“四化”的一个缩影,眼下,像朱庄社区这样的党组织在上蔡县比比皆是。今年以来,上蔡县抓实“四化”,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促进党的组织生活有形化。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召开机关党组织集中学习大会

    11月29日下午3点,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召开机关党组织集中学习大会,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

    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

  • 鹿邑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27日,鹿邑县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中纪委网站:有高官被查后称从未感觉党组织存在

    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就必须冷静清醒、实事求是地分析判断形势,这样才能明确任务,把握正确方向。只要全党一起努力,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中央的要求一项项落实下去,我们就一定能从严峻复杂的形势中走出来。

  • 新乡公司: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巡查

      7月2日,新乡供电公司党组织建设巡视组到输电工程分公司党支部进行检查,拉开了“红七月”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检查的序幕。

  • 二七教体局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圆满结业

  • 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必须依纪依法进行

    实施监督过程中,要尊重和保护被监督者的陈述权、申辩权、申诉权、知情权、人身权和合法财产权,确保依纪执纪、依法执法。各监督主体应严格依纪依法各司其责,在纪律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范围内进行监督,不能缺位、越位和错位。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四措并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提高全行经营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契机,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法、强化制度保障、务求学习实效。

  • 陈星出席活动

     9月19日,中残联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暨残疾人危房存量核实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助残脱贫行动,着力在落实政策、引导带动残疾人家庭增收、加强监督检查、营造扶残帮困文明风尚上下功夫,努力打赢助残脱贫攻坚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