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万元救命钱落在公交车上 车长发现后送往调度室寻失主

2017年08月11日07:26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宁田甜

  本报讯“师傅,能帮我联系上前面那辆车的车长吗?我的包落在上面了,包里有2万元救命钱!”昨日,一中年女子在一公交站牌旁焦急地询问271路公交车车长刘师傅。刘师傅赶紧经车载GPS询问调度员,得知该中年女子的包已被车长安全地交给了调度员,刘师傅松了一口气。

  记者经过了解后得知,该中年女子姓谢,家住郑州高新区。昨日上午9时许,她在纪公庙公交站坐上了一辆271路公交车,要在郑州大学附近下车,换乘地铁去省人民医院。她的母亲正在医院准备手术,等着她送去这2万元钱。她上车后,一手拎着袋子,另一侧肩膀上背着包,手里拿着一个紫色手提袋。准备为母亲做手术的2万元钱就放在这个紫色手提袋内。由于当时太着急,当这辆车行至郑州大学地铁站时,谢女士慌忙下了车。等她进入地铁站内后才想起来少拿了一个包。于是她赶紧回去追,但是刚才那辆公交车早已开走。无奈之下,她只有向后面同线路的公交车求助。

  随后,谢女士等来了一辆271路公交车,这辆车的车长姓刘。据刘师傅说,他当时看到谢女士非常着急,赶紧经车载GPS联系调度人员,得知谢女士的钱就在调度室放着,他才放心。据了解,谢女士乘坐的那辆公交车车长叫李晓。李晓说,当时车上的乘客并不多,谢女士下车后,她突然从后视镜中看到一个座位上有个紫色的袋子,担心乘客物品丢失,她赶紧把袋子放在自己身旁,回到调度室后,立即交给了调度员。调度员在对物品进行登记时,发现里面有2万元现金,于是赶紧拨打GPS调度中心的电话,询问是否有乘客寻找袋子。后来刘师傅和李晓很快取得了联系。整个过程仅用了10分钟,谢女士的钱便被找到。

  知道自己的钱被车长交给了调度员,谢女士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这是我妈的救命钱啊!这钱是我用了两天时间,借遍了亲戚朋友才凑够的,要是丢了,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文章关键词:车长;公交车;谢女士;调度室;调度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女子公交车上发病 司机果断开去医院帮办住院手续

    为感谢救命之恩,乘客陈女士苦苦寻找热心车长10天。到了医学院,由于陈女士的丈夫未赶到,赵彦红一人搀扶着全身无力的陈女士,将其送到急诊室。”接待乘客陈女士的49路调度员郭天玲说,车长赵彦红一直没向大家提起这事,直到今天乘客特来感谢,公司才知道。

  • 郑州女子交车上发病 司机果断开去医院帮办住院手续

    为感谢救命之恩,乘客陈女士苦苦寻找热心车长10天。到了医学院,由于陈女士的丈夫未赶到,赵彦红一人搀扶着全身无力的陈女士,将其送到急诊室。”接待乘客陈女士的49路调度员郭天玲说,车长赵彦红一直没向大家提起这事,直到今天乘客特来感谢,公司才知道。

  • 郑州一车长打扫时发现一手提袋 打开看见5只手镯

    8月1日,失主周老先生的邻居看到大河客户端对此事的报道后,立即找到老人,并陪着他到车队领回了镯子。本报客户端于当天下午发布了钟车长在公交车上捡到5只翡翠手镯的消息,希望广大网友帮忙查找失主的下落。领回失而复得的镯子后,老人十分激动,拉着车队书记毛文琴的手连连道谢。

  • 女孩乘车突发低血糖 郑州这位公交车长用糖救了她

    原来,女孩坐车途中突发低血糖,差点晕倒,一位男车长一路跑去商店,买糖回来“救了她”。娄元斌停好车后左搜右搜,寻不得糖,遂站起身来,向车上乘客求援。之后,让娄元斌终生难忘的事发生了:女孩下车后,并未选择离开,而是跑到车头处,对着车头深深地鞠了一躬。

  • 窃贼趁乘客上车之际偷苹果手机 车长大吼一声予以制止

    窃贼趁乘客上公交车之际,偷了一部苹果手机,被眼尖的公交车长贺战杰看得真切,车长当即大吼一声予以制止,窃贼只好把手机返还给乘客。李红说,贺战杰的正义之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只要看到窃贼偷乘客的物品,每次都会勇敢地站出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