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17年08月15日07: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8月14日,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拼搏进取,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开创郑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明确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六个定位:一是国际综合枢纽城市,二是国际物流中心,三是国家重要的经济增长中心,四是国家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五是国家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门户,六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

  会议提出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近期到2020年,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基本确立国际枢纽城市地位,基本形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框架体系,进入全国经济总量万亿城市行列,实现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全面提高;中期到2030年,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基本实现现代化,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国际枢纽地位更加突出,建成国家重要的创新创业中心,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向全球城市迈进;远期到2049年,建成联通全球的国际枢纽中心、世界一流的内陆商贸物流中心、国家重要的金融中心、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开放包容的国际交流中心、生态多元社会公平正义的国际宜居大都市,实现由生产型城市向高端消费型城市的转变,成为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城市。

  会议还确定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主攻方向等。

文章关键词:新局面;现代化建设;中心城市;创业中心;开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扛起使命责任 努力开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

    1978年2月入伍,历任战士,排长,政治指导员,团政治处干部股、师政治部干部科、集团军政治部干部处干事,团政治处副主任,师政治部秘书科长、干部科长,团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旅政治委员,某军区红军师师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38集团军副政委。

  • 南水北调开启豫京合作新里程

    新华社郑州8月21日电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截至8月10日,北京市累计接受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来水超过15亿立方米,供水水质均符合或优于二类水质标准。从2014年起,北京市每年援助河南省2.5亿元,支持南水北调水源地水质保护和民生改善项目建设,朝阳区、西城区等6区(县)与河南省水源地6县(市)“一对一”结对协作。

  • 积极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李克强总理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创我省“双创”工作新局面,12月21日,全省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 三大战略催生经济新增长极

    三大战略催生经济新增长极 专家预计下半年政策将密集出台   作为部署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的重要举措,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

  •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经济新常态

    “如果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增长在全球一枝独秀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那么新常态下中国将扮演更重要的稳定器角色。新常态下,中国将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 务实创新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昨天上午,市委统战部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 习近平强调: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视频]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 新技术或开创葡萄酒行业新局面

    常喝葡萄酒的人都知道,长相思(SauvignonBlanc)和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等葡萄酒常伴随有青椒、黑胡椒或墨西哥辣椒之类的风味。除了移除葡萄酒中的不悦风味,莱诺还表示,该项技术也可以从酒渣中为葡萄酒萃取出别样风味。

  • 新常态下应树立提高发展质量导向

    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为我们正确看待我国经济增长阶段转换和经济形势、树立提高发展质量导向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 人民网评:“中国智慧”开合作新局,助世界前行

    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的欧洲之行,不仅在中欧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更是中国外交多边与双边并重、国别与地区平衡、政府与民众兼顾、发声与发力同步的杰作,体现出中国外交的新风格和高水平。

  •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26日开幕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和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出席会议。邓凯要求,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把中国梦作为文艺创作的重要主题,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

  • 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参加省公安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公安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位公安,融入全局。

  • 省委统战部: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

    11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在郑州召开。史济春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 G20峰会特稿:发展新理念传递中国决心

    创新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协调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绿色注重的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开放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共享注重的是解决发展的最终目的问题。

  • 新华社评论员:实现强军兴军新跨越

    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之际,如何激活创新引擎、使国防和军队建设步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事关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