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

2017年08月17日06: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超)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9.3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3.6万人次。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万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将提高针对性、精准度,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发挥自身优势,鼓励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见习及就业机会。此外,省总工会还将优化“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助学就业服务功能,整合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及工会就业培训机构、

  职业介绍机构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常态化帮扶,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启动仪式前,王保存一行先后来到郑州豫欣纺织有限公司和铭功国家粮食储备库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今年考入大学的子女送上了助学金和助学礼箱。

文章关键词:金秋助学;河南金秋助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河南“金秋助学”启动 9308万元资助3.5万名学子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5532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 金秋助学 爱心在行动

    近日,由上蔡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上蔡县爱心联合会承办的“金秋助学 爱心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公益汇演在蔡明圆广场隆重举行。

  • 民权:“金秋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9月1日,在民权县北关镇的石井村,贫困户刘学安在收到该镇中心校、卫生院、粮管所、农村信用社、德商村镇银行、金玛特超市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送来的1万元捐款后,他一个劲儿地道谢。

  • 金秋助学 奉献爱心

    2016年7月24日上午,在确山县朗陵罐酒有限公司举行精准扶贫第一批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 2015年开封“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目前,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展开。该活动由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办。7月23日—8月18日,符合资助条件者可以报名。

  • 新蔡县电业公司: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1月12日,新蔡县电业公司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把5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发放到9名员工手中。

  • 新县电业局:金秋助学助力学子圆梦

    “感谢电业局领导的关心,我们一定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回报家庭,回报社会。”8月27日,新县电业局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奖励仪式上,职工之女们纷纷表示道。

  • “金秋助学”每人获赠2000元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映象网商丘频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宝刚 尤雪丽)为实现困难家庭教育救助全覆盖,保障每一个贫困家庭大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8月25日上午,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白云街道办事处2014年“金秋助学”救助仪式,向辖区内马晓宇等6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助学资金。

  • 淅川县电业局:金秋助学成就梦想

    近日,淅川县电业局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这是该局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和谐企业建设的又一项举措。

  • 商丘供电公司获省“金秋助学捐资先进单位”

    9月16日,记者从商丘供电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获得了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授予“金秋助学捐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