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分管单位出现违纪,主管领导被处分!看省纪委点名的4人都是谁

2016年09月06日16:31  来源:猛犸

5034

  据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9月6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党纪依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主体责任深化年”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但是,仍有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对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不适应、不习惯,不敢、不愿动真碰硬,致使违纪违规问题仍时有发生。

  近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信阳市新县政府党组成员李良斌(副县级)

  因分管单位多人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

  2014年12月,新县林业局党委原书记、局长华日刚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现金,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12月,县林业局党委原书记、局长陈俊(接任华日刚),因春节期间违规发放补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2015年8月,县林业局原副局长夏宗应、林业局下属单位负责人扶晓平、汪立俊、余孝金、吴成元等5人因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2015年11月,县林业局下属单位负责人谢祥、张志刚、工作人员胡玉新因套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补助费,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以上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均发生在李良斌担任新县政府党组成员,分管县林业局工作期间。作为县政府分管领导,李良斌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未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在个别干部职工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后,仍然疏于监督,没有强化管理教育,“一岗双责”严重缺位,主体责任严重缺失,致使新县林业系统“窝案”“串案”频发,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下属干部职工10人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其中3人是林业局班子成员,包括前后两任“一把手”,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2016年5月,李良斌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周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宏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凤山

  因班子成员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被问责

  2015年10月,周口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彬,先后通知12名县(市、区)工商分局局长、41名市工商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51名市辖区四个工商分局工作人员等,分三次在周口市某饭店操办女儿婚宴。李彦彬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仅未如实向组织申报个人有关事项,而且利用职权公然邀请同事、下属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女儿婚宴,违规收受礼金41800元,顶风违纪,性质十分恶劣。邵宏伟作为周口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班子成员疏于监督管理,纪律约束不严,监管措施乏力,顶风违纪行为就发生在自己眼下,仍然视而不见,主体责任严重缺失。王凤山作为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本应从严监督执纪,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但其对同级领导的监督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履行监督责任不及时、不到位。2015年12月,李彦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邵宏伟、王凤山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陈新华

  因分管单位发生套取财政经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被问责

  2011年1月至2015年10月,陈新华分管平顶山市第一看守所期间,该看守所严重违反财经纪律,通过虚报在押人数,冒领市财政在押人员伙食费220.06万元,并截留其中135.57万元用于其他公务经费支出;将看守所小卖部收取的在押人员家属存款、生产提成等收入中175.51万元用于公务经费支出;违反专款专用规定,将在押人员的劳动收入57.19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干警交通补贴、夜班补贴等。陈新华作为市公安局分管市第一看守所的领导,纪律观念淡薄,监管意识不强,未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使本应受到监管的财政资金管理混乱,出现了套取财政经费、违规发放福利等违纪违法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6月,陈新华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阳市委政法委调研员李长顺

  因分管部门违规组织培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

  2015年4月,安阳市委政法委在林州太行春天酒店(四星级)举办全市政法宣传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既未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也未按照规定报安阳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平均每人每天收取费用660元,严重超出会议培训费用标准;培训期间,安阳市委政法委政治部组织宣传科负责人边天亮违反有关规定,擅自组织37名学员集体游览景区,门票1470元从培训费中支出。李长顺作为安阳市委政法委负责政法宣传的分管领导,有责不尽责、履职不到位,对分管工作没有及时了解、有效掌控、正确履职,在组织的全市政法宣传干部培训中,因工作责任心不强,监管不力,导致培训未按规定上报审批备案、收取费用超出规定标准,且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重顶风违纪行为。边天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3月,李长顺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强调:以上被问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不敢担当、失职失责,对这些行为实施问责再次表明,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

  同时,省纪委要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利器,各级党组织都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关键在人。各级党委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敢于较真碰硬、真刀真枪问责,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不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让利器生锈,力避“破窗效应”。要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紧盯问责条例规定的六种问责情形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对不敢问责的也要坚决问责,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管党治党的常态,以常态化的问责促进党的纪律规矩执行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做到动真格、敢问责,进一步加大“一案双查”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要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定期通报一批追责问责类典型案件,对于采取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方式问责的,一般应当向社会公开,发挥好震慑警示效应,释放出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

文章关键词:省纪委;违纪违法;违纪行为;党组成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纪委调研组到鹤调研座谈

    12月7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率调研组到鹤,就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座谈会,省纪委常委吴宏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家平,濮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作工作汇报。

  • 河南省纪委要专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近日,河南省纪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指出,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纪委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0日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

  • 河南省纪委再出击 明察暗访隐蔽私人会所

    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惠济区开元路上一个别墅小区,对一处私人会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现象。

  • 昨夜再次出击 河南省纪委明察暗访都查到了这些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外停放的车辆进行查验。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 省纪委明察暗访“亮剑” 2小时内发现3车疑似公车私用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月28日晚,由省纪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的明察与暗访活动在郑州市展开。其他几路检查组分别在中原路嵩山路附近、黄河迎宾馆附近的一些中高档饭店进行了明察与暗访,均发现疑似公车私用线索和近期疑似公款消费记录。

  •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6月8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同时对全省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要求。新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

  •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

  • “五一”“端午”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等名义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

  •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清明小长假将至,省纪委再敲廉政警钟。信阳市纪委给予何振刚党内警告处分。新乡县纪委给予公路局局长马保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责纪检工作的副局长赵卫东党内警告处分。

  • 河南省纪委9个督导组从严从快查处突出问题

    昨天记者从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约谈、诫勉谈话、纪律处分违规违纪人员21人次。

  • 春节前夕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纪案例

    2月5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再次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党员干部如何过“廉节”提出要求。

  • 周口收听收看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省委书记郭庚茂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惩治贪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据省纪委通报,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08561件,处置反映问题线索31287件,立案24206件,结案2383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6479人。

  • 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周口两名干部被省纪委点名通报

    根据通报,2015年6月18日,赵兴昌邀请周口市交通局副调研员李照启,到管委会辖区某私人会所就餐。

  • 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周口俩干部被省纪委通报

    根据通报,2015年6月18日,赵兴昌邀请周口市交通局副调研员李照启,到管委会辖区某私人会所就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