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纪委组织反“四风”突击检查 少数人打擦边球

2017年05月28日08: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超)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5月27日,一场由省纪委组织的反“四风”突击检查,在全省范围内悄悄展开。

  5月27日中午,烈日炎炎。记者跟随一路由纪委、公安、国税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来到郑州郑东新区天泽街附近,对周边一些酒店近两个月的发票开具情况进行抽查,对疑似的公款消费线索进行了登记。

  “最近你们的包间开房率如何?酒水销售大致是什么情况?近期有没有接受婚宴或者其他包桌的预定?”除了登记疑似线索,检查组人员还详细询问了酒店的经营状况。“通过这些信息,能使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更有的放矢。”

  随后检查组又赶到郑东新区CBD内一些商场、超市,对礼品卡购物卡的销售记录进行检查。下午3时许,检查组还到金水路沿线的一些省直厅局门口,利用酒精检测仪对公务人员午间是否饮酒进行抽查。

  据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由省纪委统一部署安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成立联合检查组318个,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随机挑选部分省直市直单位、县(市、区)、乡镇(办事处)等单位和各类营业场所1100多个,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节礼,午间饮酒等问题开展突击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5月27日当天,全省突击检查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96个。“总的来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越来越强了。但在检查中我们发现,极少数人‘打擦边球’的情况依然存在。”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的疑似线索将尽快逐一核实。

  近年来,每逢过节,省纪委都会发出警示通知,为过“廉节”提提醒、绷绷弦。今年五一前夕,省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节日期间和重要节点明察暗访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一经查实,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省纪委监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必须从严追究,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文章关键词:省纪委;四风;端午;打擦边球;酒精检测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志强(副司长级),原所长、党委副书记刘君璞(副司长级),副所长、纪委书记方金豹(正处级)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3月,王志强被免去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刘君璞被免去所长、党委副书记职务;2016年4月,省纪委分别给予王志强、刘君璞、方金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河南省纪委“双节”全省暗访 重点查公款吃喝

    12月23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发布消息称,省纪委于当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元旦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决定在元旦前后面向全省集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 省纪委调研组到鹤调研座谈

    12月7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率调研组到鹤,就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座谈会,省纪委常委吴宏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家平,濮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作工作汇报。

  • 河南省纪委要专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近日,河南省纪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指出,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纪委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0日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

  • 河南省纪委再出击 明察暗访隐蔽私人会所

    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惠济区开元路上一个别墅小区,对一处私人会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现象。

  • 昨夜再次出击 河南省纪委明察暗访都查到了这些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外停放的车辆进行查验。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 省纪委明察暗访“亮剑” 2小时内发现3车疑似公车私用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月28日晚,由省纪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的明察与暗访活动在郑州市展开。其他几路检查组分别在中原路嵩山路附近、黄河迎宾馆附近的一些中高档饭店进行了明察与暗访,均发现疑似公车私用线索和近期疑似公款消费记录。

  • 猛犸:分管单位出现违纪,主管领导被处分!

    据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9月6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党纪依据。

  •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6月8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同时对全省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要求。新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

  •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

  • “五一”“端午”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等名义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

  •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清明小长假将至,省纪委再敲廉政警钟。信阳市纪委给予何振刚党内警告处分。新乡县纪委给予公路局局长马保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责纪检工作的副局长赵卫东党内警告处分。

  • 河南省纪委9个督导组从严从快查处突出问题

    昨天记者从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约谈、诫勉谈话、纪律处分违规违纪人员21人次。

  • 春节前夕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纪案例

    2月5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再次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党员干部如何过“廉节”提出要求。

  • 周口收听收看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省委书记郭庚茂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