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通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33家企业上黑名单

2017年09月04日06: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邵可强

  核心提示丨9月2日,全省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公安厅召开,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同时,3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客货运企业被通报,其中9家运输企业被重点曝光。

  豫西、豫南较大交通事故多发

  今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如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说,今年以来,随着公路货物运输量连续增长、旅游出行持续升温、车辆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加态势,各类风险隐患交织聚集、叠加碰撞,我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呈上升趋势。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8起,死亡102人。

  据分析,今年以来28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营运车辆16起,死亡60人,分别占总数的57.14%、58.82%。从地域看,豫西、豫南地区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0起,占全省总数71.43%,尤其是洛阳市已发生5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南阳市已发生4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引发事故的原因中,逆行、追尾、驾驶人处置不当、酒后(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仍较突出。

  9家运输企业被重点曝光

  陕西“8·10”事故后,省公安厅派出11个督导组,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便衣乘坐跨省、市际和县际班线客车进行随车暗访,发现了一些客运安全隐患和漏洞。

  根据汇总统计,我省33家存在较多违法违规情况的客货运企业被列入“黑名单”,9月2日上午这33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被约谈,并被要求限期整改接受复检。

  此外,因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除不到位等原因,洛阳、南阳、安阳、滑县四地交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现场做检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其中9家运输企业进行重点曝光:

  南阳宛运集团

  河南中州集团南阳时运运输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

  河南中州集团滑县通达运输有限公司

  长葛市粤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社旗分公司

  永城市天成运输有限公司南阳市飞箭汽车运输公司

  焦作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市平顺达物流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河南;黑名单;道路交通安全;运输有限公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SUV车撞上电动车 一名女孩腿部受伤送医救治

    电动车前轮被汽车左前轮死死碾压在马路上,骑电动车的两名女孩摔倒在地,急忙打电话报警求助。

  • 二广高速湖南临澧县境内交通事故 多人死伤

    12月30日8点左右,二广高速1884km+500m南往北路段,湖南常德市临澧县境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已造成多人死伤,多台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发生后,当地常德公安机关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小组紧急调度,交警、消防、120救援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抢救伤员,疏导交通,并进一步排查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全力恢复交通秩序。

  • 云南芒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9人死亡20人受伤

    记者5日从云南省德宏州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该州芒市4日下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9人死亡20人受伤。

  • 南阳市区接连发生2起交通事故 造成2人死亡

    上周末,天也晴了,市民的户外活动多了起来,而由于不遵守交通法规而引发的事故也有所增加。26日8时04分,城区新华东路菜市街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和一辆洒水车发生相撞,摩托车驾驶员摔倒在地后昏迷,随后经赶到现场的市二院医护人员抢救无效后死亡。

  • 郑州降雪天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地铁人流爆棚

    2016的冬季的一场初雪, 不少上班族打开家门,还没来得及欣赏美丽雪景,就开始为出门犯了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