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2017年09月08日07:14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文/图 河南商报记者 程亚龙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近日,郑州三全路与香山路交叉口附近东岸尚景的小区业主,在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微信公众号后台反映称:小区楼下刚修通的研发路,被人私划停车线,并设立p字牌收费。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东岸尚景业主供图

  业主刘先生称,研发路于8月份才修成,目前道路中间的行车线还没有划,但收费的人就已经进场了,停车收费,每次五元。

  “有正规手续的话,我们愿意交,但是这个停车场,占用道路收费,又没有正规的停车手续和发票,我们肯定不能交。”刘先生称。

  6日下午,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儿记者来到业主所说设立在研发路上的停车场,该停车场东起香山路西至渠东路,约300米长。该道路两侧均是建成并已入住的住宅区。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研发路东头(香山路岔口)设立的”道路中间禁停牌“

  在研发路上,陪办记者看到,道路中间摆放有”禁停“字样的指示牌,该段被收费的研发路区域,有工作人员骑着电动车”巡视“,对刚停在道路两侧的车辆收费。

  但有车主拒交,并称”我就是路边商店的老板,自己门口停车还要被收费?“

  河南商报陪办记者随机拨打在路边停车的车主电话,对方称,该路段被人收费已有半个月时间,5元/次,但从没给过发票。

  ”之前还因为这事儿,差点打起来,但对方说明情况,钱也不多,就没跟收费的老人一般见识。“一位业主称,他就是路南呈祥花园的业主,虽然知道对方不正规,但也没计较太多。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研发路(香山路—渠东路)段,路边设立多个P字牌

  研发路路北东岸尚景的业主张女士称,因为小区里的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而租个人已购买的地下车位每月价格300元,她便在门口的停车场交钱办了月卡,100元/月。

  “虽然交了前,但心里是抵触的。”张女士称,要不然每次停车都被拦着收费,我一个女士也没法硬着不交,在停两次车后,便交钱妥协。

  一位收停车费的老人称,看着车停得怪多,不会动(一停就是好几天),有的人还不愿意交钱,收不上来。

  该老人称,他只是在这干活,只跟一个管理人员照头,这个管理人员上面还有人。

  停车场是否有相关资质?

  又是谁在未经批准的市政道路上收费?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河南商报记者找到该停车场的李姓负责人了解情况,他称,目前停车收费的申请手续正在办理,但目前还没下来。

  至于无手续为何收费的事儿,李姓负责人称,他是张家村的村民,也是村二组的村民代表,这块地以前就是村里的,如今虽然卖给开发商建成了小区,但建成道路后停车太乱,收费只是为了管理好。

  他称,该道路两侧均有小区,无人管理时,车辆乱停、商贩占道,居民出入也十分不便,并拿着此前拍摄的照片给记者看。

  “管起来,是为大家方便,而且收入也会当成福利发给村民。”他称,该停车场四个人,还承担起道路卫生的打扫,如果不管,肯定会很乱。

  但至于无证件、发票等手续,就私自收费被投诉一事儿,他解释称,目前已在申请,很快会被批下来,目前属于“试用期”。

小区门口现黑停车场私设P字牌 收费人员称试运营

  当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向郑州市停车管理中心惠济停管大队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称,该停车场属于“黑停车场”,但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之前虽到现场劝阻,但人走后,对方又再次收费。

  而对于该停车场是否已经向停车管理中心申请资质一事儿,该工作人员称,停车场的设立,需要交警支队、停管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测量是否具备条件,才会批。而且该路段属于市政道路(暂未移交),也不是谁想申请“停车收费”就可以申请的。

  惠济停管大队工作人员称,村民遇到收费情况,可以报警。另外他们针对此情况,已向郑州市交警支队汇报,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理。

文章关键词:停车场;小区业主;收费人员;停车收费;研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车+换乘”或成未来郑州停车场趋势

    停车难,已经成为郑州有车一族出行心病。郑州市停车位缺口达到50%。停车难的烦恼与痛苦,每天都在发生。如何破解停车难,规划局怎么说?

  • 郑州下半年拿144块地建停车场 就近进行商业配建

    郑州市城管局副书记李平说,今年下半年暂定144块土地建设停车场。张春补充说,有18块地已经确定用于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公共停车场。

  • 停车场市场化不等于政府大撒把

    11日对外发布的《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为适度满足居住区基本停车和从严控制出行停车,建议完善停车收费政策,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逐步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全面放开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收费。

  • 郑州一立体停车场轿车三楼掉下 驾驶室废了

    昨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文化路与纬三路交叉口附近一停车场内,一辆帕萨特黑色汽车从三楼掉下,摔了个“四脚朝天”,所幸无人员伤亡。经八路巡防队员说,这个停车场分为5层,2007年由杭州一家企业承建,当时是为了解决经八路辖区停车难问题。

  • 郑州东风渠徐寨路桥刚修好变环卫临时停车场 停车15辆

    金水区环卫科一吕姓负责人说,这些环卫设施车辆原来都停放在附近一工地上,前段时间业主单位将工地收回,环卫车辆无处可放,就临时停放在徐寨路桥上。”他说,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寻找环卫车辆停放地,等新场地找到后就会将环卫车全部挪离,预计本月底前就能完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