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同性恋男子被强行送入精神病院 医院被判赔5千

2017年09月20日07:01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今日(9月19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南男子余五(化名)因被强制接受治疗而起诉精神病院一案,二审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撤回上诉。法院据此作出维持一审判处院方公开道歉,并处赔偿精神抚慰金5000元的判决。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5年10月8日,因与妻子婚后感情不和,38岁的河南男子余五在签署离婚协议当天,被妻子及亲属强行送入驻马店市精神病院。随后,院方以“性偏好障碍”的名义将余五收治,并对其进行治疗,前后共计19天,最终,余五在警方协调下出院。

  余五本人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其为男性同性恋者,家人对这一性取向一直不能接受,并试图通过治疗“矫正”。

  2016年5月17日,余五将驻马店市精神病院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后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下达判决书,一审认定驻马店市精神病院的强制治疗侵犯了余五的人身自由权,判决院方公开道歉,并处赔偿精神抚慰金5000元。一审后,被告方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向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近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此案二审民事裁定书。新京报记者从余五代理律师处获得的这一裁定书显示,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提出申请撤回上诉,法院予以准许。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称,二审裁定书送达之日起,一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二审受理费用由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负责。驻马店中院强调,二审裁定为终审裁定。

文章关键词:精神病院;男子;二审;治疗;精神病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性恋男子被强制治疗19天 状告精神病院胜诉

    6月26日,河南驻马店驿城区法院一审判决驻马店精神病院对余虎强制治疗的行为侵犯了余虎的人身自由权,判决该精神病院在全市范围内向其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000元。驻马店精神病院门诊遂以“焦虑障碍”将余虎收入院,住院证显示,初步诊断待定,标注为非自愿住院。

  • 妻子发现老公是同性恋 将其关精神病院治19天

    河南省驻马店市一同性恋男子被关进当地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19天,最后求助警方,才得以脱身。

  • 江西余干一精神病院院长被杀 警方征集线索

    【精神病院院长被杀】江西余干一精神病院院长被杀,有网友爆料,余干县华林岗精神病院长于5月23日下午4点多在玉亭镇五都新苑小区楼下被人杀伤,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 江西一精神病院院长遇袭身亡 警方悬赏3万缉凶

    5月23日下午,江西上饶市余干县华林岗精神病院院长刘某,在当地五都新苑小区楼下被人杀伤,经抢救无效身亡。余干警方通报称,5月23日下午4时20分许,余干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余干县华林岗精神病院院长刘某某(男,50岁),在玉亭镇五都新苑小区楼下被人杀伤,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 儿子贪财捆母亲送精神病院:脚踩脑袋 胶带封嘴

    面包车跑了好几个小时,刘玉栈听到儿子刘某峰在打电话,称对方为“白大夫”,说“把人送来了”。”至于如何认定刘玉栈有精神病,白某说一是老太太儿子的介绍,二是老太太刚来时情绪比较激动,很符合精神病患者的基本特征。

  • 曼德拉追悼会现冒牌手语翻译

    南非《星报》19日报道,在曼德拉追悼会上为各国政要当手语翻译的“冒牌货”扬奇已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扬奇原定10日到精神病院检查,由于获得在追悼会上当翻译的机会推迟预约。扬奇在追悼会上的“瞎比划”让全世界错愕不已,他承认自己当时发病。

  • 俄精神病院火灾致6人死 官方立案下逮捕令

    据外媒13日报道,俄罗斯官员称,该国大诺夫哥罗德地区(Veliky Novgorod)一家精神病院13日凌晨发生大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30人失踪。

  • 俄精神病院火灾致6人死 官方立案调查下逮捕令

    据外媒13日报道,俄罗斯官员称,该国大诺夫哥罗德地区(Veliky Novgorod)一家精神病院13日凌晨发生大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30人失踪。

  • 俄罗斯一家精神病院发生火灾 1人死亡35人失踪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地区(Veliky Novgorod)一家精神病院13日凌晨突发大火。据报道,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左右,当时该精神病院内大约有59人,当地官员称有22人在救援的过程中得到疏散。

  • 我们这儿是精神病院

    本书是小安在精神病院工作三十年后写下的疯人言行录。小安的精神病院,有一条落满樱花的小河,一座小桥,一座花园,疯子和护士们过着幼稚园般的生活,唱歌,踢球,吵架,生病,看电影,谈恋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