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网阅读量破3.6亿次!《让改革落地生根》反响热烈

2017年09月19日08:47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17日,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八集《让中原天更蓝水更清》在河南广电全媒体播出,节目引发强烈反响,关注度持续提升。

  《让中原天更蓝水更清》引起强烈反响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八集“让中原天更蓝水更清”,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景式展现了近年来河南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为重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中原天更蓝水更清。河南与中央一脉相承的改革举措,以及由此取得的显著成效。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整个看了这个片子下来,给我们的印象非常深刻,这个体现了什么方面呢?体现在我们这些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在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过程当中,抓住了改革这个牛鼻子,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都很好地体现了改革的精神,体现了创新的方式,来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深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副主任 李鹏飞

  

  从十八大到现在的这五年,我们河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革的精神,是不折不扣的,是积极的,是认真的,河南省按照三中全会决定讲的这个精神,实行谁污染 谁付费 推行第三方治理制度,这就形成了一个制衡机制 这样我们就可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制度,使我们河南的生态在不断地改善。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

  郑新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在环境保护上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划,出台了政策;我们在具体工作重点上抓住了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核心问题,比如城市扬尘问题,河道水处理问题,还有农村环境保护,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加大了环境保护的执法力度,河南省委省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既符合中央的要求,也解决了河南省的实际,是一种好的做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周宏春

    

  以往的环境法律法规给人的印象是:偏软、没有牙齿、拿着棉花棒打人,从片子可以看出,几年来我们省执法必严 违法必究 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认真进行责任追究 使实现蓝天常在 青山常在 绿水常在的梦想有了更坚强的法制保障。

  ——河南省政府参事 张树才

   

  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的环保、水利、住建等系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节目。节目中呈现的改革举措、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受启发,也更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这期节目很好的展示了我们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对于环保工作来说,可以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正如片子中所说,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下一步,我们将用更加完善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

  李国敏

  

  守住绿水青山,水利部门责无旁贷,今后我们还要更好地推进水利各项改革,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加大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确保南水北调水质清洁,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发挥,让中原大地碧水常在。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 刘玉柏

  

  创造天更蓝 水更清 地更绿的环境也是我们百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认真落实好涉及百城建设提质方面的这一系列文件措施 我们相信通过这项重大工程的推进 河南的广大群众一定会感受到所带来的这种成果。

  ——河南省住建厅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办公室

  处长 王广军

  本集节目关注了驻马店的生态奖补和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的嬗变,有关人员认真收看、倍感振奋。

  

  从这期片子中,看到了全省上下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努力,我们是感同身受 打好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下一步工作,我们将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打造天蓝、水清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环保局总工程师 刘群

  

  片子中对我们村进行了重点报道 真提劲 我们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受益者,今后我们要继续按照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 细心呵护一草一木,把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信阳市明港镇居民 杨亚军

  节目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细节,表现了河南推进大气和水污染治理的举措,以及发展理念的改变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引发了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

  

  感觉真的是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原来咱许昌的护城河、清潩河那水多脏啊,这几年政府下大力气治理,现在河水多干净,河里头开满了荷花,多美呀,我希望政府坚持环境治理这项工作不放松,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许昌市魏都区府后社区居民

  陈亚丽

  

  看了这部片子 心情非常激动 我看到了我们省委省政府对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做出的不懈努力。

  ——周口市川汇区荷花办事处 居民

  马绍领

  

  让我对环保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作为一家豫北地区煤化工重点企业 对环保工作我们觉得首先要高标准的定位,使我们的工厂和周围的环境高度的和谐起来,和碧水蓝天高度的融合起来。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兴旭

  

  这部纪录片给我最直观的感受真的就像片中提到的一句话-真正让中央精神在我们河南落了地、生了根。在这场环境治理攻坚战中,我们青年志愿者应该主动承担其社会责任,更好的宣传我们的环保理念,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添砖加瓦。

  ——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志愿者

  谢湛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8集播出后,共有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工人网、中国网、环球网、腾讯、新浪、网易、搜狐、今日头条、凤凰、百度等数百家媒体进行转载,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大量自媒体号广泛传播,刊发、转载,截至目前,前八集综合测算全网累计阅读量为3.671亿人次。很多在外地或国外工作的河南籍人士通过多种渠道收看,纷纷点赞。

   

  通过片子看到老家河南生态发生的巨大变化,确实感到由衷的高兴,这背后,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各有关部门的全力行动,也有群众逐渐在形成的绿色文明理念。有了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家乡一定会更美丽。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教授

  张方敏

  

  这几年很少回去,在以前的记忆中,老家雾霾较多现在通过片子 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家乡蓝天白云多了,变美了,真是很高兴,我都迫不及待地要回去看看了。

   ——澳大利亚河南籍华人 焦英桐

  网友“怪叔叔”:美丽中国,人人有责,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油,河南!

  网友“和尚下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打破了以往唯GDP论的传统模式。河南在探索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方面,下足了大功夫,硬起了真手腕,为大河南点赞!

文章关键词:让改革落地生根;片子;让改革落地生根;让中原天更蓝水更清;节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