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濮阳“车间进村”扶贫模式叫响全国

2017年09月25日10: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9月22日,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在濮阳举行观摩活动。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农业部以及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扶贫部门的负责同志,对濮阳把“扶贫车间”建到群众家门口的做法纷纷点赞,“濮阳模式”叫响全国。

  濮阳是我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重点区域。近年来,该市积极探索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新机制,在我省率先实现“扶贫车间”进贫困村,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脱贫的新模式。通过大力实施“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吸引40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因地制宜建设精准扶贫就业点439个,帮扶1200余个行政村,吸纳515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有效加快贫困群众的脱贫步伐。

  当天,与会代表先后走进范县、台前县的服装、玩具、藤制品加工等精准扶贫就业基地进行观摩,与基地负责人、贫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濮阳在解决农村留守妇女老人就业问题、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副省长王铁出席观摩活动。(记者王映通讯员张晓静)

文章关键词:扶贫模式;扶贫开发;扶贫工程;增收;贫困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精准扶贫好经验

    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中,头题刊播了《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兰考县通过金融引领、产业扶持推进精准扶贫》的稿件,关注兰考创新扶贫方法。

  • 这家企业扶贫 不是简单出钱

    贵州贫困户李正营今年62岁了,他在毕节市大方县住了大半辈子,心里一直觉得最对不起大儿子。自2015年12月进驻大方,截至目前,恒大帮扶大方的20亿已经到账,助力大方县8.05万人初步脱贫,占总脱贫人口的45%,103个重点援建项目今年6月30日全部交付。

  • 】“扶贫车间”下乡 “挣钱”“持家”两得——河南濮阳打造精准扶贫就业基地

    据台前县县长王俊海介绍,全县已经新建和改造113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引进了服装加工、汽车配件、羽毛制品、编织包装等各类企业,吸纳就业7345人,其中,贫困人口2938人,人均月收入1500元左右。

  • 能吸引央媒聚焦,兰考究竟有啥扶贫高招?

    同一时间,农业银行兰考支行副行长牛贯坤正忙着扩大扶贫富民工程的计划,100多个企业的筛选工作让他们累并兴奋着。

  • 脱贫倒计时:千亿扶贫资金到底怎么花?

    日前,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开发投入力度,要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相匹配。

  • 帮助贵州大方县8万人初步脱贫 这家企业扶贫不是简单出钱

    贵州贫困户李正营今年62岁了,他在毕节市大方县住了大半辈子,心里一直觉得最对不起大儿子。自2015年12月进驻大方,截至目前,恒大帮扶大方的20亿已经到账,助力大方县8.05万人初步脱贫,占总脱贫人口的45%,103个重点援建项目今年6月30日全部交付。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邀您一起见证叶县健康扶贫路

    近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的第二场节目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完成录制,共同见证了叶县为实现共同富裕所摸索出来的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新举措、新经验。

  • 国家级贫困县兰考推进精准扶贫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年来贫困人口减少了九成,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 叶县:“互助式”扶贫成效凸显

    “要不是互助社的帮助,俺家的日子肯定很难过,远没有现在红火。在叶县,像艾发祥这样参加互助社的农户已达1.18万户,他们都在互助式扶贫的道路上逐渐摆脱贫困,发家致富。

  • “保险扶贫”多点开花

    “多亏当初上了农险,要不现在怎么能在这新房子里过舒坦日子啊。中原农险总裁姜华介绍,把“兰考模式”复制粘贴,公司已先后与9个省辖市54个县(市)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27万贫困户提供了近244亿元风险保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