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确保安全出行 郑州等多地叫停共享电动自行车

2017年09月25日07:49  来源:央广网

5034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部重申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上海、杭州、郑州等多地日前已明确叫停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从前期调研看,目前不少被投放的共享电动车在安全方面存在风险。

  吴春耕:一个就是目前市场现有的和已经投放的车辆普遍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骑行人并不固定,且多数未经过专门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加上电动自行车自重大、速度快,发生事故会带来较大伤害和损失。

  对于已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的城市,吴春耕表示:建议完善配套政策制度,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确保公众安全出行。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叫停;安全出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第二起共享单车索赔案立案 索赔10万

    9月19日,河南英协律师事务所律师彭鹏就最近代理的共享单车儿童骑行伤害索赔案致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呼吁总局责令涉案的OFO小黄车召回全部机械锁共享单车,将机械锁更换为安全可靠的智能锁。

  • 交通运输部:一些城市暂停投放共享单车是为确保"有序"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一些城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暂停投放共享单车。这既体现“鼓励”、又体现“规范”,其目的是为了确保“有序”、确保“安全”。

  • 专家:终结共享单车“乱象”需各方合力

    一边是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一边是违停问题耗费公共市政资源,共享经济发展与公共资源适配面临的难题如何破解?

  • 共享单车市场衍生加盟乱象 业内人士:风险大

    上周北京出台共享单车新政,要求不得乱停放、不得设置车身广告、为承租人购买意外伤害险等。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十几座城市采取措施大力管控共享单车。淘汰赛开始,行业弱者只能出局,曾经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市场正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

  • 共享单车调查:新用户用车不能彻底免押金

    截至目前文件出台月余,记者在北京调查ofo和摩拜两家企业产品使用情况发现,尚存老用户退押金不能用车,新用户不能彻底免押金的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