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东大街站开工 全线计划2020年12月通车

2017年09月29日07: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地铁3号线东大街站开工仪式在紫荆山路东大街交叉口东南角举行。它的开工意味着3号线位于闹市区的车站已大部分进入建设阶段。

  受此车站开工影响,即日起,东大街西向东过紫荆山路口原机动车道由三车道变为一车道,另外两车道被施工围挡占据。西向东车辆也可以通过围挡南侧新建双车道保通路绕行。

  3号线北起惠济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至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全长25.5公里,设车站21座。

  东大街站是3号线全线21座车站中第19个实现开工的。未来这个车站将和2号线东大街站联通,实现两条线互相换乘。

  3号线计划工期为2019年10月全线洞通,2020年1月全线轨通,2020年12月通车试运营。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章关键词:地铁;3号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奥体中心站至星空路站开始盾构掘进 预计两年后开通运营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的“中原号”成功始发,将进一步推进郑州市“四个中心”建设步伐,为2019年在郑州举办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提供有力的基础交通设施保障。这一段地铁隧道开始盾构,意味着市民文化服务区基础交通设施建设迈进了一大步。

  • 5条地铁交叉换乘站点工程启动

    昨天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关于郑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 郑州地铁:疾步迈向300公里时代

    8月23日,工作人员正在郑州地铁3号线二七广场站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着。如果说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如同大地奔涌的主动脉,那么城市地下铁路就如同毛细血管,细密蜿蜒……  8月23日中午,骄阳似火。

  • 河南加强地铁公交客运安保 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8月14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地铁公交安保视频交流会,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地铁公交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地铁公交安全,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 江苏一初中生跪擦地铁污渍 网友为其点赞

    昨天下午,记者得到消息,小男孩找到了,他就是无锡外国语学校初一(9)班的金子添同学。金子添的妈妈说,要感谢那个摄影师,很有心地拍下来,无锡是一个倡导地铁文明出行的城市,儿子这么做,也是一种文明的传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