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流向:郑州毕业生省内就业首选郑汴洛

2017年10月19日15: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0月17日,ofo小黄车联合“城市数据团”发布《八城市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抽样了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南京、杭州、成都、武汉8座城市,共数十万大学生注册用户,通过比对就读学校所在城市,与毕业后高频使用小黄车的城市,对其就业流向进行了综合分析。

  《报告》显示,在郑州上学的高校毕业生更喜欢去北京、上海工作,而留在省内的学生偏向去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市工作,其中留在郑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约占20%,开封约8.5%,洛阳约7.5%。据专家分析,在目前人口流动性如此之大的前提下,河南省能留住约36%的高校毕业生在省内工作,其比例在中部省份中已位于前列。

  此外,《报告》分析显示,超三分之一重点大学毕业生前往一线城市,包括双一流、原985、原211高校在内的重点大学毕业生去往一线城市的比例高达34%,而非重点大学毕业生在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为13%。在一线城市中,上海大学生留沪比例达到70%,排名第一;在新一线城市,成都对本地大学生的就业吸引力指数最高,为45%。

  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上广深仍然为大学生毕业流向的重点城市,杭州、南京、郑州、武汉与成都次之。对于新一线城市的大学生而言,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去往一线城市的比例更高,达到34%,但也有42%的重点大学学生选择留在本地就业。

  从学历划分,越是高学历的大学生,留在本地的比例越低、去往一线城市的比例越高。其中超过三分之一重点大学的学生选择了前往一线城市。而非重点大学研究生前往一线城市的比例不到20%,本科生的比例为4%。

  本次报告也对8座城市的毕业生就业流向做了整体分析,并首次引入大学生“本地就业吸引力指数”,通过各城市中留在就读城市的大学生数量与大学生总数的比值,衡量城市对本地大学生的吸引能力。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上海大学生留沪比例达到70%,高居榜首,北京为60%,广州为45%。新一线城市方面,成都对本地大学生的吸引力指数最高,为45%。而杭州以35%紧随其后,南京和武汉水平接近为30%,而郑州大约为20%。

文章关键词:一线城市;报告;吸引力指数;毕业生就业;就业流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一线城市楼市 成交创10年新低

    距离2016年“930”楼市调控已经一周年了,今年9月份,全国范围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加3%,结束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跌;同比减少31%,已连续7个月下跌;其中一线城市成交全部遇冷。

  • 高颜值的“一线城市”是叫出来的吗

    一座城市在哪一“线”并不要紧,要紧的是城市居民活得舒坦、过得安心。再说,武林盟主不是自封的,“一线城市”也不是叫出来的。多些务实、少些虚荣,每一座城市才会自有其光与热、自得其诗意与美好。

  • 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专家:难道要更多城市涨房价

    上述信息显示,目前已经确定的国家中心城市有8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

  • 一线城市房价降温 "金九银十"或难掀波澜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很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一线城市房价是否会出现上涨小高潮。

  • 一线城市库存规模降至历史底部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3496万平方米,比2016年初的高点下降了约14%。2016年之前,由于楼市整体呈现低迷,整体楼市库存过大,管理层不断出台政策来鼓励“去库存”。

  • 一线城市备案低价盘平抑房价 二线城市现小幅上涨

    从价格走势来看,在房价已然位于高位的一线城市,大量备案的低价盘平抑全市住宅价格,新房成交均价呈现平稳回落迹象;而多数二线城市在刚性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虽然成交热度逐渐退却,但价格依然稳定且部分区域出现小幅上涨。

  • 一线城市备案低价盘平抑房价 成交量回落

    从价格走势来看,在房价已然位于高位的一线城市,大量备案的低价盘平抑全市住宅价格,新房成交均价呈现平稳回落迹象;而多数二线城市在刚性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虽然成交热度逐渐退却,但价格依然稳定且部分区域出现小幅上涨。

  • 一线城市上半年企业贷款增加 房贷规模大幅回落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人民币贷款分别新增4034.8亿元、4868.1亿元、3317.32亿元、2445.9亿元;相较去年,分别多增528.6亿元、多增1127.15亿元、少增741.19亿元、多增751.9亿元。

  • 大学生新一线城市就业调查:本科生平均月薪4217元

    根据麦可思的统计数据,2016届中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有所上升,在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有所下降。调查显示,2014至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在“新一线”城市自主创业的比例为2.0%、2.2%、2.1%,比在一线城市自主创业的本科毕业生比例分别高0.5个、0.6个、0.7个百分点。

  • 一线城市房租真的很高吗?

    在城市化、尤其是大城市化才走过半程之当下,我们无论是讨论房价、还是房租,都不宜动不动用道德绑架现实的市场演变。

  •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你的房租涨了吗?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量高校毕业生涌入住房租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房租赁的签约量和租金走势。7月1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就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力度、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等1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 租金下跌 租房还是买房成一线城市新选择题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最新数据显示,上海房租结束了该指数连续90个月的上涨行情,从今年1月开始延续了下跌的态势。严跃进认为,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的方式,有利于增加各类土地,也意味着北京近郊区类似五环周边的土地会有部分转变为租赁用房用地。

  • 10月上半月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明显遏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调控政策实施后,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 万亿GDP城市达10个:7个新一线城市正在崛起

    根据GDP指标,中国目前GDP达万亿的城市有10个,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天津、武汉、苏州、杭州。园区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排序榜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生态环保指标列全国开发区首位。

  • 一线城市租房成本低过买房 租房时代可能不远

    一直以来,对于国内住宅市场维持长久繁荣的原因,有一种非常直观的解释,那就是因为国人的房产观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