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点赞河南广电“我们的十九大”:让党中央和百姓的心紧相连

2017年10月22日2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肖萌/文 袁晓强/图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全媒联动,推出了特色系列报道——“我们的十九大”,把镜头对准百姓,把版面留给基层,会上会下、场内场外一起同频共振十九大,传达了河南人民对“十九大时光”的热切期盼。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在十九大第一场记者会回答第一个问题时,第一句话就提到:“大家一定都还记得,习近平同志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与中外记者见面说过一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正是河南广电全媒体“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的初心所在。 

 

  河南广电全媒体在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专院校、机场车站,用真实生活化的表达,创新各种传播方式,鲜活展示一位位普通人对新生活、新时代的向往与期盼,感受老百姓内心焕发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 

 

  “我们的十九大”推出后,连日来在参会党代表和基层群众中引起了广泛热议。10月22日,中宣部表扬河南广播电视台“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点赞报道内容——“报道选取老百姓真正接地气的肺腑之言、精彩言谈,全媒体、全平台、多渠道、多角度传播,把党中央和群众的心紧密连接在一起!” 

 

  只有脚上沾满泥土,新闻才会接满地气。河南广电全媒体“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选取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去过的地方、关心的事、见过的人,真情记录河南基层人民的冀望期盼,用心感受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 

  “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虽然对准的是河南基层心声,但正在这片中原大地上发生的事,无一不是全国关注的热点。兰考发展得咋样了?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如何?红色老区脱贫到什么地步?米字型高铁网络的形成带来多大方便? 

  系列报道选取兰考、空中丝绸之路、米字形高铁、三区一群等全国关注的热点,给了全国关注、关心河南的朋友们一个回答。

 

 

 

  例如,河南新闻广播选取河南兰考作为关注点,展示兰考普通百姓对未来生活的新期待;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走近年轻的动车维修员,描述河南米字型高铁的日新月异;民生频道来到河南中铁装备,用镜头讲述“工程机械之王”的成长史;《东方今报》推出《我们的十九大?五年之变》《我们的十九大?百姓心声》,通过普通百姓的餐桌变化,透视河南跨境E贸易的活力发展,体现河南“空中丝绸之路”的变化;猛犸新闻客户端对话卢氏县贫困户,彰显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脱贫信心;连线远在哈密的河南援疆干部,看河南人在天山脚下的奋斗贡献……映象网推出大型原创策划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十九大》,以基层百姓为视角,洞察十八大以来他们的幸福变化,展望未来他们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委书记谢伏瞻曾说:“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党和政府的大事来抓。”老百姓关心的事,就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关注的事;老百姓生活愈来愈好的变化,就是中原出彩的缩影体现。 

  “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就是紧紧围绕这些关心与关注,聚焦省委省政府关心的大事和战略,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牵挂的福祉和细节,体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对党的热爱。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是党的十九大,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十九大。河南广播电视台在“我们的十九大”这组系列报道中,正是通过记录一个个平凡真实的声音,传播一位位河南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每个人心中那不平凡的“中国梦”,把党中央和老百姓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文章关键词:中宣部;点赞;河南广电;我们的十九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宣部等九部门将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

    日前,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中国记协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 中宣部为郑州社区及附近居民企业职工基层送新书

    8月24日,中宣部为郑州的基层群众带来新书,在阿卡迪亚社区向社区及附近居民、企业职工免费发放《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书籍300册。拿到新书的居民张贵兰说,书中提到的养老问题是她目前最关注的,书中有深入浅出的解答,读起来不费劲。

  • 中宣部发出通知对改进文风作出明确规定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宣传部和党报党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要对改进文风进行总体研究,制定具体方案,从每一篇报道、每一个栏目抓起。中央媒体要走在前列,在改进文风上先走一步、高出一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 中宣部等九部委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中宣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广电总局和中国科协25日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开展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 中宣部、中国地震局:扩大防震减灾宣传影响力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地震局24日联合召开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在会议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发挥网络、微博等新兴宣传媒介的功能和作用,扩大防震减灾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