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华网评: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都在倾听

2017年10月26日07:24  来源:新华网

5034

  10月25日,刚刚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郭奔胜 安传香

  2017年10月25日,一个将被历史记录的重要日子。

  这一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这是来自人民大会堂最响亮的声音,这是来自中国共产党最坚定的声音;它承载着8900万共产党员的嘱托,饱含着13亿多中国人的期望,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

  这一刻,全党在倾听。他们听到了最豪迈的声音,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他们听到了最深沉的鞭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不论我们党曾经做过多少工作,取得的成就多么辉煌,都不能躺在功劳簿上,仅仅从成功中寻求慰藉。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面对着新目标新任务,全党必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这一刻,人民在倾听。他们听到了最暖心的声音,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他们听到了最坚定的信念,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这一刻,世界在倾听。他们听到了最亲切的声音,我们欢迎记者朋友在中国多走走、多看看,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报道中国;他们听到了最真诚的担当,中国人民将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这一刻,未来在倾听。他们听到了振奋人心的声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他们听到了高瞻远瞩的谋划,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只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这一刻,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一刻,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这一刻,属于伟大的时代!我们为这一刻而欢呼,更为新征程而自信。我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矢志不渝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选举;从严治党;伟大政党;历史性时刻;人民群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众院选举今举行 执政联盟阻力小安倍有望连任

    日本今日举行第48届众议院选举,这是安倍任首相5年来的第二次提前大选。从日本“政治黄历”看,日本本应2018年底才迎来众议院选举,但首相安倍晋三今年8月就着急改组内阁,9月闪电解散众院,10月提前举行大选。

  • 美国财政部: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个人实施制裁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30日电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30日19时正式结束,全国14000多个投票站相继关闭。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投票比原定时间延长1小时结束。

  • 马克龙和勒庞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决赛”

    初步统计数据表明,马克龙获得23.7%的有效选票,勒庞获得21.7%的有效选票,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均获得19.5%的有效选票。

  • 马克龙和勒庞进入法总统选举决赛

    初步统计数据表明,马克龙获得23.7%的有效选票,勒庞获得21.7%的有效选票,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均获得19.5%的有效选票。

  • 法选举在即 欧洲金融市场“黑天鹅”隐现

    法国总统选举本周日即将开始第一轮投票,仅从目前的民调来看,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的领先率略占上风,然而相比其他三位候选人其领先优势已经缩小。

  • 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产生

    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提名于1日17时结束。本届选举的选举主任裁定共三人获得足够有效提名,按照提交提名表格的先后顺序,曾俊华、胡国兴、林郑月娥成为此次选举的候选人。

  • 越南下周将选举产生国家主席与政府总理

    新华网3月18日消息,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阮幸福当日说,3月21日至4月12日举行的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今年1月,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未入选。

  • 特朗普大胜!“超级星期二”选举拿下4州

    在另一个“赢家通吃”州俄亥俄州,特朗普不敌共和党另一名参选人卡西奇,失去了66张选票。在密苏里州,特朗普一度与参选人克鲁兹陷入“狗斗”局面,二者选票数量极其接近,最终特朗普以0.1%的优势险胜。

  • 英国悬念最大选举将举行 被指已成“拼妻战”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尽管竞选活动已进行超过五周,但无论是现任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还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党,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英国即将迎来议会选举之际,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终于使出了“终极秘密武器”:让他们的妻子去赢得选民青睐。

  • 英国悬念最大选举将举行 被指已成“拼妻战”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尽管竞选活动已进行超过五周,但无论是现任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还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党,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英国即将迎来议会选举之际,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终于使出了“终极秘密武器”:让他们的妻子去赢得选民青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