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敲打银杏采白果炖肉 管理方:不宜直接食用

2017年11月03日07:0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居民敲打银杏采白果炖肉 管理方:不宜直接食用

  11月2日上午,人民路街道巡防队员李国强和队友在巡逻时发现,一片银杏树下,一女子正用长长的竹竿敲打树上的白果。

  据小区保安称,小区内的银杏树长势很好,树上挂满了金黄诱人的果子,但近段时间老是有人拿着长竿,甚至爬上树采摘银杏果,导致银杏树不同程度损伤,就连树下的草坪和灌木也被踩坏,很多业主对此表示心痛。

居民敲打银杏采白果炖肉 管理方:不宜直接食用

  小区安保人员和巡防队员上前耐心劝阻后,这名女子才停止敲打采摘。

  据物业人员称,只要见有人采摘白果,他们都会主动劝解,并在明显位置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并一再提醒大家,为保证银杏树生长,冬、春两季都会对银杏树进行打药,叶子和果实都有一定的毒性,不适合食用。虽然银杏果本身有一定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但并不代表直接能把它当成食物来吃。

居民敲打银杏采白果炖肉 管理方:不宜直接食用

  小编在此温馨提醒: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最强。作为干果食用,白果必须熟食或制成蜜饯。熟食每人一般15~30粒为宜,去心多吃无妨;生食6~10粒为宜, 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长期服用。(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邓云勇/文图)

文章关键词:白果;食用;炖肉;银杏树;采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种食物别趁新鲜吃

    相比之下,干制黄花菜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水蒸气熏蒸、晾晒等工序,能够去除大部分的秋水仙碱,更加安全。秋水仙碱可溶于水,因此,如果吃鲜黄花菜,一定要先经过焯水、泡煮等过程,干黄花菜在食用前最好也要浸泡一下。

  • 男人四十补充五种营养

    经常听到感叹:“现代人不像以前那么‘结实’了”,其实,40岁后人体功能便会出现衰退,早衰现象严重威胁着人类。含维生素B6较多的食物有鸡肉、肝、马铃薯、葵花子、油梨、香蕉等。

  • 食用芹菜须注意什么

    芹菜以其独特芳香赢得人们的青睐,营养丰富,有良好的保健功效,被赞为“菜之美者”。然而食用时须注意:

  • 卫计委:改变禽类销售食用模式 降低感染H7N9风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情况和2014年工作要点,以及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情况。

  • 冬季多吃冷色调食物瘦得快

    中医专家表示:多吃冷色调的食物可以帮你减肥

  • 食用蔬菜必备安全知识

    蔬菜本身是没有污染的,但在生长栽培的过程中,受到农药、化肥、激素、重金属、废水、废气以及有害病原微生物的污染,导致蔬菜受到严重污染,食用超标有害物质污染的蔬菜即便不能引起食物中毒,也是在慢性自杀,所以现在有专家称谓"要命的新鲜蔬菜"就是这个道理。当素食主义者在只食蔬菜,以为自己能够获得更长寿命的时候,可否知道那是侵蚀自己生命的慢性毒药。

  • 食用螃蟹的八大禁忌

    核心提示:螃蟹好吃,不过有不少人吃了螃蟹后会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这通常是因为吃蟹的时候没注意细节造成的。河蟹死后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 将启动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专项整治行动

    从今年12月10日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整治行动。

  • 各血型减肥该吃什么?

    应常食用:豆类及其制品,鱼、鸡蛋、奶酪、奶油等,萝卜、洋葱、南瓜、菠菜、芹菜、大蒜,柠檬、菠萝、李子、苹果、桃、葡萄干、樱桃,亚麻籽油。

  • 蔬菜中“降脂药”消除小肚腩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