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老外看中国 | 澳韩学者:新理念将推动中国继续前行

2017年11月02日17: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本报记者 胡泾辰、郭阳、耿学鹏、彭博 发自悉尼、首尔

  杭智科,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曾任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杭智科

  李熙玉,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

  ▲李熙玉

  十九大的召开,令这两位权威专家倍感振奋。

  中国为什么还将继续前进,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指向同一个“秘诀”。

  《参考消息》:五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杭智科:中国在过去五年中经历了很多变化。

  现在的中国是世界大国,不再只是区域大国,而是具有全球影响力。

  ▲资料图片: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国通过两个途径实现了这一点。一个途径是大力发展工业和技术。

  和五年前不同,中国已经成为引领金融、科技创新的超级大国,这为未来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中国将在这些领域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参与全球经济的另一个途径是“一带一路”倡议。

  ▲资料图片:2017年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嘉宾。

  李熙玉:从中国的发展战略来看,首先,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正随着中国的崛起而快速地提升。

  中国也正积极地参与建立国际社会治理新秩序。这是中国治国理念和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部分。

  《参考消息》:哪些因素将推动中国继续发展前进?

  杭智科:我认为体制化努力是中国仍将继续前进的主要原因。

  包容性、社会安全、可持续性、全球化、产业结构等变化,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各类基础设施以及体制机构的建设。

  ▲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

  中国政府的运作方式正在变化,政府变得更开放,民众和政府有更多的网上互动,这是治理理念的新变化。

  李熙玉:中国拒绝“带血的”国民生产总值(GDP),而是谋求非常环保的、可持续的发展,这是基于非常重要的中国新理念的发展战略。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

  参考消息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

文章关键词:新秩序;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发展;老外看;新媒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常态 光明论】人民币“入篮“ 中国成世界支柱

    IMF总裁拉加德发表声明说,“SDR货币篮子扩容对于IMF、中国和国际货币体系来说,都是历史性里程碑。根据IMF执行董事会的决议,在SDR新的货币篮子中,人民币权重10.92%;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权重分别为41.73%、30.93%、8.33%、8.09%。

  • 文汇报:中国新领导层展开全方位外交

    此次习近平美洲之行,深化中国同拉美新兴体的合作,重塑与美国的新型大国关系,化解相互遏制对抗情绪,促进中美两个大国关系的互利双赢、良性互动。拉美地区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中国和拉美均为经济增长强劲的新兴经济体,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 史上最严乳粉新规出台满一年 奶粉价格7月纷现跳水

    2013年1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与此前规定相比,新细则要求更高、措施更细、标准更严。值得注意的是,新细则首次参考药品管理办法管理婴幼儿配方乳粉,要求清洁作业区需达到药品生产企业相应级别标准。

  • 政协委员谈收入分配:建议尽快出台《工资法》

    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有16名委员发言。那些不合理的分配旧秩序、潜规则已经成为利益固化的藩篱,少数既得利益者千方百计地维护着收入分配旧秩序、潜规则,并为扩大分配差距穿上合理合法的外衣。

  • 网络主权:全球网络空间新秩序的中国主张

    2015年12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系统的阐述了中国对全球网络空间的主张和看法。中国强调尊重网络主权,目的是确保网络空间能够真正的服务于全体国家的发展,而非成为少数国家垄断的游戏场。

  • 德媒:普京不需要七国峰会 但西方需要俄罗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5日报道称,据德国媒体综合报道,吕贝克七国峰会表示,不会松动对俄罗斯的制裁,除非俄全面实现乌克兰和平计划。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人们希望七国峰会重新成为八国峰会,但前提条件是实现乌克兰和平计划。

  • 四中全会前瞻:治标逐步到治本 反腐迎来新起点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成为中国当下反腐由治标转向治本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法治反腐的新起点。他期望,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的反腐败工作将更强调按法律来惩治腐败,只有通过制度反腐,以此彻底终结腐败。

  • 银行业再度穿新鞋走旧路 金改不彻底风险加大

    正值浑水再度唱空中资银行之际,路透社报道,5月20日高盛清仓了工行H股股份,套现11亿美元。欧美资本回流、中国吸引FDI能力下降等,似乎与外资行战略投资者清仓中资银行股一脉相承。

  •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创外交新局述评

    国际舞台上一系列精彩的中国亮相,谱写了中国梦和世界各国梦想交织共鸣的恢弘篇章。倾听回响:一年多来气势恢弘的外交开局,开启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积极融入世界的新纪元,一个古老东方大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纪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