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供暖大网8日开始升温 巡检机器人“上岗”

2017年11月08日07:08  来源:大河报

5034

  □记者贺笑天

  本报讯立冬之日,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传来“暖”消息:郑州市各热力站二次网将全部投运到位,8日整个供热大网开始升温,确保11月15日各用户温度达标。与此同时,大河报“助暖”平台如期而至,如您遇到供暖的麻烦事儿,欢迎拨打96211热线,请记者出面,让您家中的“暖气更顺”。

  【供暖概况】12座热源参与供热运行,供热面积达7100万平方米

  11月7日,热力总公司召开供热动员会及媒体见面会。据介绍,各热力站二次网已于昨日投运到位,8日起大网开始升温,确保11月15日各用户温度达标。今冬参与供热运行的热源12座,热力站预计达到1661座,预计新增供热面积1026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将达到7100万平方米。

  目前“大联网”已经覆盖建成区450平方公里,热网覆盖率达90%以上,总长近2000公里。截至10月31日,东到京港澳高速,西到荥阳,北到新城路,南到南四环的区域都已被管网覆盖。

  【记者观察】今冬供暖季有哪些热点?

  ●大温差机组再增6个

  去年,热力总公司选取6座热力站,实施大温差吸收式换热机组替换原有传统板式换热器改造工程,通过降低回水温度,把更多热量留在用户家。今年,将对电机电器、粮院北、机械所、铁道陇海家园、兰桂小区、祥和花园6座热力站实施大温差吸收式换热机组改造,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

  ●“智慧热网”开全国先河

  为防管网事故发生,去年热力总公司选取3.2平方公里区域,启动了“智慧热网”试点,可以提前预警,可把泄漏、爆管事故“消灭”在萌芽中。今年,将在西区管网7平方公里区域内实施智慧热网安全监管二期项目,在关键点上建立完备的管线监测设备,实现实时监控和故障预警。据悉,郑州的智慧热网检测在全国还是首家。

  ●巡检机器人“上岗”

  由枣庄热力分公司研发的燃气巡检机器人今年将“上岗”。以往,每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就要手持检测仪对燃气管道接缝处巡查一次,有了机器人后,它会沿着固定轨迹对管道进行巡检,一旦发现漏气就会警报。此外,枣庄燃气锅炉还采用了VR操作系统。

  ●23套应急预案

  据了解,今年环保压力空前,郑州市削减燃煤300万吨的硬指标,使得热电联产热源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各地天然气供应纷纷告急,也给煤改气的热源保障带来难度。针对上述问题,热力总公司制定出23套应急预案,以确保郑州市供热平稳和安全运行。

文章关键词:供暖;热身;热力总公司;热力站;上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今年郑州集中供暖工作准备完毕 15日正式供暖

    11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召开的集中供热动员会获悉,郑州市各个热力站二次网将全部投运到位,明日整个供热大网将开始升温,确保11月15日各个用户温度达标。

  • 北京今年何时供暖会提前供暖吗?中国气象局回应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今日表示,今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和北京市城管委进行第二次供暖会商,会商结果出来之后,可能大致了解到北京会什么时候进行供暖。

  • 山西孝义疑因环保检查停暖 当地称因锅炉故障

    昨天(12月29日),有天涯网友发帖称,山西吕梁孝义市在近两天出现供暖异常,疑为环保局检查热源企业所致。今天下午,孝义供热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南部城区供暖主要是使用当地东义集团的热源,异常是因东义集团锅炉出现故障所致,今天上午供暖已逐步恢复。

  • 小区供暖不热怎么解决 3步走摸清供暖“病症”

    前天进入供暖第二天,一些市民家里还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对此,热力公司继续一一解答。对于一些简单的问题,热力公司专家支招,市民可以参考专家建议,尝试排查解决。

  • 小区供暖不热怎么解决 专家来支招

    前天进入供暖第二天,一些市民家里还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对此,热力公司继续一一解答。对于一些简单的问题,热力公司专家支招,市民可以参考专家建议,尝试排查解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